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黑色系集体暴涨 铁矿涨停螺纹创近年新高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7-31 15:56: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7月31日),大宗商品普涨,黑色系一骑绝尘。铁矿涨停涨幅近8%,焦炭、焦煤涨逾5%,螺纹创三年半高位上涨4.71%,热卷、郑煤涨逾3%。鸡蛋、菜粕午后拉升,鸡蛋上涨3.07%,菜粕上涨1.66%。沥青、玻璃、沪铅、沪铜均涨逾1%。橡胶持续飘绿,下跌3.94%,白糖下跌1.02%。

黑色系持续走高

国投安信期货研究院黑色首席分析师曹颖分析:近期黑色系期货继续强势反弹,与钢材淡季不淡的需求表现更是有直接关系。夏季是建筑钢材的传统需求淡季,但是在高炉开工率持续维持高位的同时,钢材社会库存及钢厂库存均持续下降至低位,钢材需求淡季不淡。至于当前期现货市场中原材料强于成材的表现,体现的正是原料对持续高企的炼钢利润开始逐步提出分配要求的补涨行情。曹颖表示,本轮黑色系期现货上涨行情的根本性驱动,仍然是上半年钢铁供给侧改革的中频炉去化,结合房地产、基建等重点行业对于钢材终端需求持续坚挺所导致的钢材供需缺口。

市场认为,目前螺纹基本面的主要特征是高利润、高产量、低库存,整体对盘面的支撑力较强。上半年地条钢的全面清理,钢铁产业整体减产量较大,减产集中在4-7月之间,年中产能收缩力度超预期。因此目前即使在钢厂开工率基本饱和、表内产量高位的情况下,螺纹供给仍偏紧,说明取缔地条钢造成的缺口短期很难得到有效弥补。

白糖旺季难挡下跌

糖价偏高,压力巨大。在没有消化库存的前提下,旺季也难挡下跌。外盘呈现企稳反弹,因巴西计划上调燃料税,以及传印度增加进口量。国内受外盘影响较小,呈现振荡下行的格局。白糖价格虚高,有向成本补跌的动力;仓单库存巨大。

巴西联邦法官裁定暂停大幅上调燃料税计划,但之后有消息称已经恢复,上调燃料税将令更多的甘蔗用来生产乙醇。印度可能考虑增加免税糖进口量的传言亦支撑糖价。

鸡蛋新一轮涨势开始

百大周谷堆市场分析师李涛表示:蛋鸡淘汰的多了,供应量减少了,价格自然就上来了。进入夏季,我国南方部分地区水灾严重,北方鸡蛋调拨南方数量增加,也使得近期部分地区鸡蛋价格上升。对比6月中旬鸡蛋现货价格的快速上涨,本轮鸡蛋期价上行并没有上轮价格涨势凌厉。这两次鸡蛋现货价格上涨较为相似的因素是贸易商库存偏少,需求转好,鸡蛋消费预期转好对蛋价提供支撑。但还需注意的是,考虑到7—8月气温较高,鸡蛋储存难度增加,养殖户惜售情绪弱于预期,预计8月蛋价整体表现为温和上涨,消费需求量可能会随着9、10月份的节日迎来高峰。

李涛说:这轮涨价是在全国范围内普遍性上涨,目前全国鸡蛋价格已普遍处于饲料成本线以上,养殖户重拾信心,部分孵化场从停孵状态转至开工生产。但是还是建议养殖户,在现在价格比较合适的时候出货,适时适量的补栏,并且要实时的关注市场行情的变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