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大宗商品普遍飘红 黑色系强势归来全面上涨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7-25 16:1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7月25日),延续上午走势,多数商品持续飘红。化工品略显分化,沥青领涨,上涨3.77%,而PTA、塑料有小幅下跌。黑色系涨势再现,铁矿上涨3.24%,焦煤上涨1.98%,螺纹上涨1.74%,焦炭上涨1.36%,热卷上涨1.14%,硅铁、郑煤涨逾1%。沪镍领涨有色金属,上涨3.15%,沪铜上涨1.4%,沪锌上涨1.37%。农产品除去棉花下跌0.33%,鸡蛋上涨2.49%,棕榈上涨2.2%,郑油上涨1.62%,豆粕豆油涨逾1.5%。

原油止颓上行提振沥青

东北的中海油营口与盘锦北方检修结束,带动东北地区开工率上涨16%,东明石化、镇海炼化与上海石化仍在检修,但扬子石化在22日已恢复出货,总体上国内开工率为48%,仍处于较低水平;国际市场沥青与燃料油比值为0.977,新加披沥青与燃料油价格均有上升,但沥青涨幅较大,沥青经济性好于燃料油;国内焦化料与沥青比价部分,总体趋势与国际相同,山东焦化料价格为2450元/吨(+50),同地区重交沥青价格为2500-2550元/吨(+200),沥青价格上涨高于焦化料,炼厂将扩大沥青的生产。

国内需求来今年以来公路建设投资同比增长迅速,到6月份为止,全国公路建设投资同增速上涨至29%,中长期来看,道路投资增速对于沥青的需求形成有利支撑。受到华东地区中石化炼厂短期停产同时韩国沥青现货供应较少等影响,市场资源紧张,同时进去第三季度以来,随着华东、华南相继走出雨季,沥青下游需求逐步走好,推动沥青价格走强。

天气市下油脂行情将剧烈波动

今年整体格局与2016年的截然不同,今年巴西汇率持续走软,导致农户惜售大豆,巴西大豆直未能大批量流入市。而现如今,阿根廷2016/17年度大豆的收获进度达到100%,平均单产为每公顷3.19吨,收获面积为1800万公顷。交易所称,最终大豆产量为5750万吨,这也是17年来的次高产量,仅次于2014/15年度的6080万吨,比2015/16年度的产量5600万吨提高27%。南美丰产压力丝毫不减,整体供应十分充裕,天气的威胁对美豆产生的影响力度远远不如去年。加上今年豆油库存量较去年翻番,国内也是处于供大于求的格局。

只不过,天气炒作远未结束,加上包装油备货旺季即将来临,油脂底部震荡缓步上移格局未改。但天气多变将导致期货行情剧烈波动,近期豆油现货或跟盘频繁上下震荡。

第三季度总钢铁需求将成行情关键

今年上半年,钢厂产量不断刷新纪录,利润也不断创纪录,钢材价格居高不下。在供给侧改革下,供应出现了超预期的萎缩,而偏高的广义信贷规模和投放猛增的财政支出,让总需求大大超出预期。螺纹钢已经成为市场激辩总需求的导火索,而总需求这个“天鹅池”里黑天鹅频频出现。

“钢材价格想要继续向上突破,需要有更好的预期出现。”混沌天成期货研究院院长叶燕武分析,现在价格处于高位,钢厂开工生产的动力十足,供给边际上升很快。而下半年基建和房地产的驱动因素却在减弱,供需格局的转化将使得三季度成为关键时间点。不过,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李慧勇表示,三季度经济仍有可能继续超预期。他预计,出口向好仍然可以延续,而地产投资的韧性也要强于预期,而且货币政策再进一步收紧的概率不大,这都为宏观经济继续超预期提供了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