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黑色系商品高位剧震 橡胶和两粕大幅下挫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7-24 15:4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空分歧加大,黑色系走势纠结反复;两粕、油脂、棉花、鸡蛋等大幅下挫;锰硅再度走强。

截至收盘,橡胶大跌近3%,菜粕下跌2.76%,棉花下跌2.18%,鸡蛋、豆粕下跌2%,锰硅上涨3.49%。

黑色系下半年走势仍可期

今年以来,环保风暴导致山西、内蒙等地动力煤生产、运输等受到很大影响,价格迅速上涨,而关停地条钢也使钢铁价格快速上涨。另一方面,新任环保部长李干杰部长上任后提出:截止6月底,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8个城市已经核查出“散乱污”企业17.6万家,对无法升级改造达标排放的企业,今年9月底前将一律关闭。

另外,还有几个关键信号:

中央对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破坏做出史无前例的严肃处理,3名负有领导责任的省级干部和15名相关责任单位的负责人被严肃问责,其中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4名责任人被撤职,包括国土资源厅、祁连山管理局等机构一把手。中央政治局专门召开会议,对一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环境问题作出如此高规格的决策部署,这在近年来是十分罕见的。

这意味着:生态环保措施落实将更加坚决,而党的十九大按照惯例将在下半年10-12月期间召开,本次十九大意义极其重要,为了保障十九大顺利召开,预计还会开展各类环保巡查、关停一些周边污染性企业、开展安全检查等,河北的主要产业是钢铁,周边地区山西、内蒙古主要产业是煤炭,而黑色系可能在超预期的环保政策支持下具有较强的交易性机会。

甲醇的躁动是时候结束了

后面怎么办??

我们注意到,从化工品已经出现分化,特别是甲醇这样我们定义基本面弱的品种回调的幅度较大。更值得注意的是,化工品从前期的远期贴水结构又回到了远期升水结构。这个变化值得深思,很可能这轮化工的反弹就此结束。

单就甲醇看,价差结构的变化是对甲醇基本面很好的诠释,9月份面临着前期期货拉涨过程中积累的巨大抛压(号称20-30W),这部分货源无论是解开套利还是继续交割,都会对市场形成阶段性的供给冲击。

目前,小编认为需要盯住期现价差,在期货大幅减仓回调的情况下,今天期货升水有所调整,但如果现货压力没有减轻,期现价差(对港口和对内地)还能维持,那甲醇9月合约面临的压力会继续增加,期现货共振下跌出现的可能性在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