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大宗商品全线上涨 沪镍涨超4%锰硅涨近6%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7-17 11:18: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7月17日)大宗商品全线上涨,黑色系集体大涨,锰硅涨幅近6%,受三伏天气影响,煤炭期货涨势惊人,动力煤、焦煤触及近3个月高点。值得注意的是,有色金属沪镍大涨超4%。截止中午收盘,锰硅涨5.87%,沪镍涨4.17%,焦煤涨3.93%,硅铁涨2.9%,热卷涨2.88%,动力煤、沥青、铁矿石、橡胶、焦炭涨幅超2%,PP、沪银、螺纹、玻璃、PTA、棕榈、塑料、沪铅、沪铜涨幅超1%。

大宗商品下半年可能开启“狂欢”后半场

在二季度火爆已成事实的情况下,市场最关心的是周期股行情是否具延续性。对此,市场存在一定分歧。

中大期货副总经理景川对上证报记者表示,本轮商品周期的起始点在2016年初,而今年6月中旬以来的反弹是2017年以来整体震荡的一部分。短周期看,今年上半年商品整体呈现震荡整理的态势,而去年以来经济增长的脉冲效应对商品价格带来一些支撑。预期三季度市场上升动力难以为继,但第四季度随着美国经济再度发力,市场仍有获得支撑而回升的条件。

煤价因为“三伏天”的到来而更加火热

上周,全国迎来了大范围高温天气,用电需求大增,全国发电量更是创下新高,这也导致煤炭供应持续偏紧。而进入7月中下旬,高温还将持续,煤炭需求恐有增无减。

国家电网发布消息称,连日来,受大范围持续高温天气影响,全网用电水平持续攀升。7月11日到7月13日,全国发电量连创新高,较去年夏季最高值增长7%。北京、天津、河北等12个省级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分析师表示,在供应端依然偏紧的情况下,需求端的推动力有望提振市场再度走高。

需求启动、现货止跌 沥青打开上涨空间

据方正中期期货,二季度沥青需求整体低迷,期现货价格同步下跌,期价最低至2250元/吨附近。而7月份以来,国内部分公路项目进入施工期,沥青终端需求有所释放,炼厂出货改善,库存小幅下降,中石油、中石化华东及华南部分主力炼厂也在试探性上调沥青出厂价格,现货市场止跌回升。未来两个月为沥青传统消费旺季,沥青需求有望进一步好转,沥青价格也大概率延续涨势,短线关注2600附近阻力,逢低做多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