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黑色系商品集体发力 铁矿石大涨接近6%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6-27 15:56: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6月27日)大宗商品多数上涨,黑色系集体发力,铁矿石大涨近6%,螺纹、焦炭涨幅超3%,热卷、焦煤、动力煤涨幅亦明显。软商品与贵金属走跌,棉花、白糖跌幅居前。截止下午收盘,铁矿石涨5.92%,螺纹涨3.5%,焦炭涨3.07%,热卷涨2.86%,锰硅涨2.84%,鸡蛋涨2.69%、焦煤涨2.19%、橡胶涨2.13%、沪锌涨2%,PVC、动力煤、沪铅、玻璃、沥青、塑料涨幅超1%;跌幅方面,棉花跌1.14%,白糖跌1.09%,沪银跌0.47%。

螺纹钢新的矛盾点暂未出现

中钢协数据显示,6月上旬我国重点钢铁企业粗钢日均产量为185.93万吨,旬环比增加9.54万吨,增幅5.41%。钢厂利润高企,开工热情高涨,粗钢产量维持高位也在情理之中。不过,按照往年的情况,7月以后大部分钢厂将例行检修。并且,2017年以来,钢厂利润一直较为可观,普遍开足马力生产,设备超负荷运转现象较为普遍,存在着检修的需求。

另外,截至6月23日,全国螺纹钢、线材、中板、热轧和冷轧五大品种库存总量为978.60万吨,周环比降幅为1.64%,同比增加10.18%;全国主要城市螺纹钢库存为393.50万吨,周环比增幅为0.08%,同比增幅为3.17%;全国热轧库存总量为248.10万吨,周环比降幅为4.28%,同比增幅为33.53%。由此来看,上周社会库存表现出比较明显的分化特征,建材同比微增,板材出现明显下降。建材主要受到需求淡季影响,库存小幅上升,但升幅略低于市场预期;板材由于供应收缩较为严重,连续出现大幅回落。

分析称,螺纹钢期货虽然目前需求淡季效应显现,但是高贴水对期货下行产生制约作用,社会库存也没有出现明显增加,新的矛盾点暂未出现,短期仍可维持振荡思路。

铁矿石市场稳定运行

消息面上,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南疆办事处工作人员在水尺计重工作中,检出某货轮装载的巴西进口铁矿严重短重,短重量高达2314.4吨,短重率14.64‰,短重货值共计18.2万美元。从天津检验检疫局获悉,该货轮为今年以来排出“货物明水”最多的船舶,在进口巴西铁矿中被检出短重比例最大、短重货值最高的船舶。

市场方面,目前国内铁矿石市场稳定运行,市场成交情况一般,观望氛围较为明显。国产矿方面,邯邢地区大矿上调铁精粉出厂价格,其余地区市场整体平稳运行为主,供需双方僵持状态不改。进口矿方面,港口现货价格个别矿种小幅调整,市场活跃度不高。据了解,上周虽然部分地区矿种在钢材价格上涨一级市场资源偏紧、钢厂上调采购价格的影像学而呈现上涨走势,但从铁矿石市场整体需求来看,钢厂在采购上仍多以按需采购为主,并未出现放量采购现象。且加上钢厂采购谨慎态度明显增加,钢厂方面观望氛围随之增多,使得进口矿成交有所放缓。综合考虑,预计短期国内铁矿石市场小幅波动调整。

焦炭市场有望更上一层楼

上周焦企的提涨也提振了煤炭市场,在焦企提涨的诉求下焦炭市场止跌迹象明显,并且上周部分焦企已经小幅上调了焦炭价格,所以焦企必将逐渐加大对焦煤的采购,从而导致煤价止跌甚至反弹。听闻山西焦煤集团、河南平煤集团以及龙煤等重点炼焦煤企业,上周发出自主限产的通知,若各煤企真正执行减产,那么产量或将缩减,货紧价扬是市场发展的必然规律,所以焦企成本支撑力度渐强,向钢厂要利润的底气必然更足。因此焦企的被动地位也在逐渐改变。

中宇资讯认为,近日焦企的挺价已经看到成效,所以钢厂的“松口”必然令焦炭市场看到新的曙光,钢焦博弈,激战开始,在钢厂焦炭库存快速下降下,焦企焦炭市场定价的大权在握,所以焦炭市场有望更上一层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