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双焦鸡蛋涨幅靠前 大豆玻璃午后快速跳水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6-19 15:28: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午后玻璃、大豆、淀粉等品种走弱,黑色中的热卷、螺纹尾盘减仓回吐涨幅。

截至收盘,焦炭上涨3.9%,鸡蛋上涨3.6%,焦煤上涨2.57%,甲醇上涨2.57%,甲醇上涨2,29%,橡胶下跌1.86%,豆一下跌1.5%。

观点一:

结论:下半年供应有瓶颈,需求“淡季不淡”,市场低估了需求,今年秋储有机会,关注“秋储机”,相比螺纹最看好热卷;交易策略优先推荐多热卷,市场波动时可适当空螺纹1801进行保护(但不是基于卷螺差的逻辑)。

核心逻辑:

1、上半年市场普遍低估了地条钢对产量减少的影响,下半年市场高估了电炉钢的产量增量,电炉新增产能年化约2300万吨。据调研行业专家及协会相关人士, 受电弧炉电极、变压器等环节限制,电炉产量真正释放预计到了2018年。

2、需求淡季不淡,家电有亮点,汽车、机械等下游 行业也错。调研数据显示国内钢厂热轧转产螺纹产量约200万吨,螺纹相对热卷压力大些;公司成交量数据显示热卷销量近期出现明显增加,看好后市热卷行情。

3、环保“2+26”政策对下半年供应影响将非常大,可能成为下半年影响供应的导火索。

观点二:

结论:看好热卷。优先推荐下半年热卷单边和卷螺差交易机会。

核心逻辑:

一是钢厂检修减产等因素首先冲击的是热卷,二是卷板转螺纹影响供应,三是热卷下游冷轧库存低,有补库存需求,公司目前的热卷库存很低,钢厂热卷订单增量明显增加,四是热卷价格下行过大有修复需求。

美国欢欣鼓舞:中美或签下创纪录大豆贸易进口订单

美国大豆出口协会称,中国商务部官员已经承诺,将在下月访美签下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大豆进口协议。

美方称,中国商务部代表团将在7月13日抵达美国农产品(行情000061,诊股)出口重镇艾奥瓦州的德梅因。拟签订的进口合同规模,将超过此前五年创下的纪录。2012年2月,中美签订下了1340万公吨大豆进口合同。

国际基准的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周五上涨。7月大豆期货收涨4-1/4美分,报每蒲式耳9.39美元。11月大豆上涨6美分,报9.50美元。

消费升级推动中国肉类消费,这引发中国对主要饲料大豆需求急剧上升。

根据美国农业部估计,中国2016/17年大豆进口量料将达到创纪录的8,800万吨,较去年8,323万吨增长近6%。中国大豆进口量超过全球成交量60%。

据中国海关总署,中国3月进口633万吨大豆,创同期最高水准,较上年同期上升3.8%。

此外,中国是美国农产品的最大单一出口市场,2016年这一贸易的规模达到210亿美元。此次创纪录的订单,正值中美贸易百日计划,以及增值税改革启动之际。

中美达成《中美贸易百日计划》共识后,中国承诺将进口美国牛肉等更多农产品。

5月商务部表示,中方愿进一步增加自美大豆、棉花等农产品进口。

周三中国农业部宣布,批准进口美国陶氏益农公司的Enlist玉米和孟山都(Monsanto)Vistive GOLD大豆,允许这些进口作物用于动物饲料产业。去年,中国只批准进口一种转基因作物新品种。

中国计划从7月1日起,将大豆等一系列进口产品的增值税从13%下调至11%,以作为增值税改革一部分。

有分析称下调消费税有助于缓解国内压榨成本。此前有报道称,山东省压榨厂每加工一吨进口大豆,亏损211元人民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