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化工和黑色系强势反弹 pvc和锰硅上涨逾3%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27 15:3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业品今日整体偏强,化工、黑色表现较强,螺纹钢最终站上3000,农产品(行情000061,买入)走势分化,油脂偏强,两粕、玉米、淀粉、白糖等表现疲弱。

截至收盘,PVC上涨3.5%,锰硅上涨3.44%,沥青上涨2.38%,焦煤上涨2.43%,PP上涨1.79%,螺纹上涨1.17%,菜粕下跌1.64%。

美豆现实压力来自于南美大豆的丰产,潜在压力来自于美国大豆种植面积的大增,现实压力已经大部分体现,潜在压力还面临着较大的不确定性。

美农预计2017年美豆种植面积将达到创纪录的8950万英亩,超出市场预期的8800万英亩,同时各咨询公司也将巴西大豆产量上调至1.1亿吨以上。巴西大豆收割进度高于5年均值,但由于近期巴西雷亚尔升值,农户销售有所放缓,巴西大豆销售进度为近七年同期最低,巴西豆升贴水有所走强,对美豆略有支撑,而4月美农供需报告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报告公布后美豆超跌反弹。未来美豆波动将取决于美豆种植期天气及南美销售进度。美豆在940的位置暂获支撑。目前豆粕整体库存压力不大,未执行合同量也处于高位,在连续下跌一个月之后,前期利空有所消化,若美豆目前企稳,豆粕近期反弹有望延续,但未来几个月预估到港量依然非常可观,节后养殖需求的恢复也是非常缓慢,目前豆粕的供应压力可能仍未完全释放,不过7月1号后施行新的增值税税率,可能会导致本该6月到港的大豆延后到港,这将使得压力后移,近两个月压力减小。综合来看,连豆粕近期延续震荡局面,若美豆种植期出现强烈天气扰动,那么豆粕有望从反弹转化为反转走势。

二季度LLDPE期价料区间波动

检修方面,2017年对于PE来说确实是小年,损失产能不到2016年的65%,但可贵的是计划时间集中在5-6月。一方面,损失的产能大部分对冲了LLDPE终端季节性需求的下滑,另一方面有助于上游生产企业库存的下降,改善产业链库存结构。检修只要不出现时间上的大幅调整,对L1709的影响是相对确定的。此外,由于去年国内装置利润好、开工率高,如果提前出现故障,更有利于L1705。虽然品种间经济性差异以及季节性因素可能引起HDPE与LLDPE的转产,增加LLDPE的供应减量,但不影响聚乙烯的整体价格趋势。

在经历了半个季度的下跌调整之后,这些因素利多价格。不过,真正的弹性还在于进口——毕竟LLDPE进口依存度高,2017年境外投放增速大于境内,三至四季度北美地区有可能对亚太地区形成较大输入。二季度中后期应特别关注进口盈利变化,如出现窗口持续打开,结合后期新增投放、检修结束等因素,将对L1709合约施压。

此外,宏观方面,二季度国内宏观背景或为经济持稳、货币政策稳健中性。外围市场主要风险在于欧元区政治事件集中,以及美联储可能在6月继续加息。总体来看,国内相对平静,经济持稳对市场情绪有一定缓解作用,但资金面不会重归宽松。原油方面,一季度末油价大跌部分释放了盘整数月积累的潜在风险,二季度需求上行及减产累积效应或开始显现,油价存上行动力。总体而言,油价对化工品提供偏暖氛围,风险点在于OPEC产量政策生变,及页岩油超预期回归。

总体而言,LLDPE有望从悲观预期中回升,但不易获得大幅向上的动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