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商品期货大范围飘红 铁矿石盘中触及涨停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21 16:3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1日(周五)商品期货市场一扫前期阴霾,收盘普遍上涨,铁矿一度触及涨停。截止收盘,铁矿石涨近5.97%,焦炭涨5.97%,焦煤涨5.08%,锰硅、螺纹钢涨超3%,沪锌涨3.16%,化工品普遍上涨,玻璃、橡胶、PVC涨超2%,农产品普遍小幅收涨,玉米涨超1%。

钢材市场难见真正反转

“进入4月,钢价基本呈现震荡回落的走势,期间小幅反弹也难掩跌势之迅猛。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在大背景无好转的基础上,市场难见真正反转。”金联创分析师称,得益于前期铁矿石价格的大幅回升,停产矿山复产积极性较强。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月、2月我国铁矿石原矿产量1.84亿吨,较去年同月增加2228.3万吨。加之国外中小矿山也受其激励,全球铁矿石新增产量可能会超过此前预估。

目前处于国外矿山发运的高峰期,从金联创最新统计数据来看,全国15个主要港口铁矿石库存1.3亿吨,为近两年历史高位,后期供给压力将继续增加。另外,由于近期钢价连续下跌,钢厂对于铁矿石的需求也受到一定影响,后期矿价或处于低位盘整状态,钢价成本线也将不断下移。

煤炭市场步入需求淡季

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数据显示,进入4月份传统用煤淡季来临,加之4月大秦线检修和电厂机组检修,促使沿海煤市出现短暂的供需双弱态势。4月17日,神华集团率先将现 货销售价格下调5元/吨后,4月20日再次将特殊煤种现 货价下调10元/吨。神华降价,一定程度上为市场释放了下行信号。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原煤产量增速由负转正,原煤产量29976万吨,同比增长1.9%,这是自2015年2月以来25个月连降后的首次增长。

需求方面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9日,沿海六大电力集团沿海电厂日均耗煤65.63万吨,库存总量1039.98万吨,平均可用天数15.8天。另外,自3月中旬开始国内海运费进入下行通道,累计跌幅达到34%。在电力需求进入淡季,水电恢复、电厂机组检修的情况下,终端用户对高价煤抵触情绪较大,市场观望气氛浓厚,高位煤价正向合理价格区间逐步回归。

多重影响 橡胶依会维持向下趋势

短期之内,由于库存,开割季,抛储,环保的多重影响,橡胶依然会维持向下的趋势,等待轮胎降价后加速成品去库存,从而刺激橡胶消耗。

其一,橡胶库存目前已经处于一个较高的位置,青岛保税区的橡胶库存从去年八月份开始就在增长,同样,上期所的天然橡胶库存也是一直在增长,目前上期所天胶库存为295100万吨。其二,目前下游开工率受到环保压力和成品库存的压力已经连续两周下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且已有部分轮胎企业开始降价,期望打开销量,盘活资金流动。其三,国内云南的胶林已经开割,国外泰国产区在宋干节之后也陆陆续续开割橡胶,橡胶供应的增加使得目前的供需更不平衡,甚至导致了天然乳胶美金完税价升水国内现 货人民币全乳胶的现象。其四,泰国目前仍有未拍卖的橡胶10万余吨,准备在5月底之前抛售,如此一来,必将对现 货市场造成极大的冲击。然而,需求上来看的话,重卡的传统销售旺季已经过去,国内的乘用车库存也达到了一个较高的水平,且没有其他利多的消息刺激橡胶消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