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期市午评:工业品反弹遇阻能化大幅回调 鸡蛋破位大跌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30 13:54: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业品反弹承压,化工品再度遭遇打压,而黑色系表现依旧偏强。农产品(行情000061,买入)维持偏弱走势,鸡蛋大幅下跌。

截至中午收盘,焦炭上涨3.54%,沪锌上涨1.85%,甲醇上涨1.1%,螺纹上涨0.45%,鸡蛋跌逾3%。

鉴于1705合约增仓情况,业内人士建议交易所要采取措施,增加可交割动力煤数量,放开交割限制,免除注册费用提前进项仓单注册。建议发改委,放弃敦促煤炭生产企业遵守长协供应量,加大供应周期,同时上调价格上限。根据数据显示,本周沿海主要电企合计日均耗煤量升至66万吨左右,库存940万吨上下,可用天数14天,电厂补库需求旺盛。

据了解,今天动力煤持仓接近了3月13日最高41万多手,现在再次上升至40万手了。现在长协执行每吨610元,而期货1705高于长协20元/吨。长协低于市场现货90上下,期货动力煤相对现货贴水70上下,比现货便宜,这将促使电厂进入期货市场买进便宜煤炭。

期货由于贴水过大,煤炭贸易商表示,且下游电厂库存过低,港口现货价格下跌空间也不大,期货深度贴水,动力煤期货1705合约最终走出期货向上、现货向下修复贴水行情的概率很大。截至3月28日,环渤海七大港口的煤炭总场存增至1601万吨。

根据1-2月份全国发电量累计完成9014.8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00%。其中,水电发电量1196.5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74%;核电发电量311.3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16%;火电发电量6950.9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06%。1-2月份全国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受此影响,水电发电量大幅减少,增速比去年同期降低38.78个百分点,而火电发电量增速比去年提高12.92个百分点。

此外,目前虽然北方主要中转港煤炭库存低位缓慢回升,秦皇岛港库存仍在500万吨以下,虽然全国“两会”已经落幕,但由于煤矿安检再度升级,主产地煤炭供应受到影响,市场供需仍维持偏紧格局。另外,包头煤矿全部停产,蒙古自治区进行70周年大庆,煤矿安检进一步升级,煤价短期内难以下行。业内人士表示,动力煤或将再度上行为主,注意小长假风险。

鸡蛋价格跌至9年同期最低点

进入3月份,鸡蛋价格一直涨涨落落,虽然近几日的鸡蛋价格略微上涨,但整体平均水平仍然处于低谷。记者了解到,现阶段鸡蛋价格略微回升,更多的是一种假象,这种价格缓慢回升是建立在养鸡场鸡蛋储存和淘汰蛋鸡基础上的。

北京新发地的鸡蛋摊贩杨先生自己家里承包了养鸡场,他告诉记者,鸡蛋价格持续走低,主要原因还是鸡蛋的库存量过多。“前些年养鸡利润高,市场行情不错,很多养殖户就跟风推高了存栏量。”在养殖户鸡蛋储存量过多的同时,玉米、饲料等价格的下调也使得养殖户养鸡成本下降,从而形成了现在的鸡蛋低价。

北京市丰台区鸡蛋养殖户刘先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库存鸡蛋长时间存放,在气温升高以后很容易出现变质的现象。因此,一旦面临鸡蛋价格持续走低的现象,不少鸡蛋养殖户都选择淘汰产蛋鸡。淘汰的产蛋鸡将作为白条鸡上市,以弥补鸡蛋销售带来的盈利亏损。而由于产蛋鸡淘汰量增大,白条鸡上市量亦增大,使得白条鸡的价格下滑也相对明显,导致鸡和鸡蛋的价格同步下跌。

对此,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统计部部长刘通认为,尽管鸡蛋价格略微上涨,但这并不意味着鸡蛋价格开始进入波动上行通道,因为鸡蛋后期价格反弹的基础仍然是养鸡场对低价格进行的抵制。这种抵制,仅仅是以加大库存为代价,造成短时间鸡蛋供应表面上偏紧的假象。刘通认为,库存的鸡蛋终归是要进入流通环节的,一旦库存鸡蛋成规模地进入市场,鸡蛋价格还会继续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