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徽商期货专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生猪:下半年猪价或区间震荡

来源:徽商期货 2023-07-07 20: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生猪:下半年猪价或区间震荡)

生猪:下半年猪价或区间震荡 

成文日期:2023年6月28日

摘 要
1.生猪产能处于调控的绿色区域上值位置,生猪供大于求格局仍是现状。
2.天气炎热叠加养殖户亏损等原因,生猪出栏体重持续走低,150公斤以上生猪出栏占比亦继续走低。
3.根据样本数据测算,在没有考虑到压栏和二次育肥的情况下,6月开始生猪出栏开始下降,7月供应继续下降,但8月生猪出栏开始逐步提升,9-11月出栏量超2021年及2022年同期。若考虑到二次育肥和压栏,导致的供应后移(修正的生猪出栏头数),8-10月生猪出栏量依旧会超过2021年及2022年同期,且11月出栏量增加明显。
4.预计2023年猪肉进口或与非洲猪瘟前相当,预计不超过200万吨。
5.非季节性出库旺季,冻品库存下降缓慢,处于相对较高位置。
6.随着近期生猪价格持续下跌,而玉米持续上涨,预期下次公布的猪粮比价或跌破5:1,进入一级预警,启动临时收储。
风险提示:二次育肥、动物疫病、消费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