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徽商期货专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供给压力再现 期债易跌难涨

来源:徽商期货 2021-04-01 14: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供给压力再现 期债易跌难涨)

供给压力再现  期债易跌难涨

摘要
1. 2021年1-2月经济数据显示,受去年低基数效应和经济延续复苏等因素影响,工业、投资、消费同比均出现大幅增长,房地产、出口表现强劲,但就两年平均增速来看,制造出现高位回落,消费复苏缓慢,基建增速继续下行,经济不均衡现象延续。
2. 2021年政府工作会议将GDP增速目标设为6%以上,表明政府对于经济的诉求不强。3%的CPI目标反映出政府认为通胀风险相对可控,后期PPI仍然是关注的重点。考虑到PPI仍然在上行通道,预计会对期债构成压力。
3. 本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3.2%的赤字率和3.65万亿的地方专项债。预计今年国债+地方政府债+地方专项债净供给在7.22万亿,虽然较去年的8.4万亿减少了1.18万亿,但较2019年仍然偏高。
4.1-2月利率债发行整体偏弱,二、三季度预计会迎来发行高峰,这会对国债期货上涨构成冲击。
5.虽然3月流动性表现平稳,但这主要得益于政府证券供给量偏低及非银机构备付金的增加。4月会迎来利率债发行高峰,且银行超储率处于低位,流动性预期仍偏紧张。
6.综合考虑经济基本面、供给面、政策面和流动性,期债4月仍有相当压力,建议以逢高沽空为主要思路,注意控制节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