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螺纹钢或震荡调整波动 注意资金增量

证券之星 作者:王永良 2015-01-26 08:56: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螺纹钢或震荡调整波动 注意资金增量,  期货:螺纹钢1505周五夜盘震荡调整,收2480(-4),总减仓2.1万余手。资金流向:短期关口下方空头资金打压后小幅减仓,多头挺价量能仍不足,总体高位空头压盘积极性较高,资金分歧加大;盘面或有震荡调整波动,关注2450-2480区资金增量流向,防范资金大幅洗盘。   现货:当前钢厂提前进入检修期,减产力度加强,但需求持续下降,且高炉钢厂暂时没有停产,市场看空情绪浓厚。唐山钢

期货:螺纹钢1505周五夜盘震荡调整,收2480(-4),总减仓2.1万余手。资金流向:短期关口下方空头资金打压后小幅减仓,多头挺价量能仍不足,总体高位空头压盘积极性较高,资金分歧加大;盘面或有震荡调整波动,关注2450-2480区资金增量流向,防范资金大幅洗盘。

现货:当前钢厂提前进入检修期,减产力度加强,但需求持续下降,且高炉钢厂暂时没有停产,市场看空情绪浓厚。唐山钢坯2000(-10)历史低位,铁矿石、焦炭部分下调;螺纹钢20mmHRB400上海2390(0)、北京2210(0)挺价。冬季北方工地停工增多,需求减少;部分厂家开始检修限产,但建材总体库存上升、压力较大,需求较差,市场价格下调促销,成交一般,钢贸放弃冬储,悲观气氛仍较重。中钢协:后期钢价将持续低位波动运行态势。

宏观及外盘因素:深圳超30家房企2万多套房源被锁,房地产REITS(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开启试点。希腊极左反对联盟Syriza赢得大选;达沃斯克强时刻:首提“双引擎”概念;中国央行副行长:欧洲QE利好中国出口,人民币贬值压力增加;欧央行几位高官称QE是开放的,魏德曼警告QE风险。上周标普涨1.6%,美油接近六年新低,纽铜创五年半新低,欧元创11年新低,美元指数上涨,国内金属工业品或承压震荡调整。

简要策略:盘面或有震荡调整波动,关注2450-2480区资金增量流向,防范资金大幅洗盘;波段操作螺纹钢1505持空30%,若2500关口区承压则回补空单,2490线下留空。操作细节可咨询中期钢铁产业策略部136-7209-7663。短期操作螺纹钢1505持空30%,站稳2490平空、若2500关口区承压则回补空单,2490线下留空。

策略分析:受限于冬季需求弱化、资金压力、矿石成本相对低位,目前基本面维持弱势格局。未来降息、基建稳增长、化解产能和新环保法政策对盘面形成支撑。现在钢厂提前进入检修期,市场需求乏力:短期数据利空,空头借势增仓打压,注意前低附近资金增减流向,防范探低减仓反弹,若破位将有新行情产生,细节可电话咨询;我部门深入一线调研,研判期、现货中长线布局策略方案,专注量化交易实战,策略指导交易。

提示:1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49.8,较上月49.6小幅回升。新订单指数回弹,价格和就业指数持续回落。

1.27/二9:30公布工业经济效益月度报告

2.1/日9:00公布中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月度报告

专家:王永良

机构来源:方正中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