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油价触及逾七年高点,静待下周OPEC+会议

来源:汇通网 2022-01-29 08:08: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28日美油尾盘上涨0.79%,报收87.29美元/桶,盘中曾触及88.84美元的七年高位;本周累计上涨2.9%,为连续第六周上行。需求旺盛且地缘政治动荡加剧了对能源供应紧张的担忧,推动了油价上涨。2月2日OPEC+将举行3月产量会议,届时市场关注点将聚焦于此

(原标题:油价触及逾七年高点,静待下周OPEC+会议)

周五(1月28日)布油尾盘上涨1.02%,报收89.07美元/桶。因需求旺盛和供应仍然受限的双支撑下,油价持续上行。按周计算,指标合约录得自去年10月以来最长的涨势。

供应紧张推动布伦特原油六个月期合约进入深度逆价差结构,现货溢价达到每桶6.92美元,为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现货溢价是指短期交割原油的合约价格高于后几个月交割的合约价格,这鼓励交易商从库存中释放原油,并迅速卖出。

市场担心乌克兰可能发生军事冲突,这可能会扰乱能源市场,尤其是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瑞银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称,“迄今东欧尚未出现供应中断,所以估计与这些紧张局势相关的风险溢价并不高。”他补充称,“一些投资者仍倾向于持有他们的敞口。”

ClipperData商品研究部主管Matt Smith表示,美国对俄罗斯的言论相对温和,可能“戳破一些本轮涨势中的泡沫”。但从大局上看,由于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和供应方面的担忧,价格仍在继续上涨。雪佛龙首席执行官Mike Wirth说:“需求一直很强劲,供应有点跟不上,这反映在了市场上。地缘政治事件对大宗商品市场的影响比过去更大,每桶100美元的油价“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出现”。

下周焦点将转向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在2月2日举行的3月产量会议。“OPEC+产量一直在逐步增加,但不足以跟上需求,”Global X Management研究分析师Rohan Reddy表示。该公司管理20亿美元能源相关资产。此外,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油价肯定有上行空间,不光是因为制裁,还因为理论上他们在OPEC+的地位也将受到威胁,而他们一直在OPEC+有重要话语权”。

早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产油盟国组成的OPEC+的几位消息人士透露,在下周三的会议上,OPEC+可能会坚持原定的3月石油增产目标,因为尽管面临疫情和即将加息的下行风险,但该组织认为需求正在复苏。

此外下周伊朗核协议恢复谈判也应该引起投资者的注意。法国、德国和英国外交官周五通过电邮发送的声明称,1月份在维也纳举行的第八轮会谈进行了迄今为止“最密集”的磋商。三国谈判人员:外交官正在返回首都,下周恢复谈判,因为进一步的进展“需要政治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