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市场供求趋紧风险情绪高涨,美油飙升4%创近两个月新高

来源:汇通网 2022-01-12 08:03: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11日美油尾盘大涨4%,报收81.33美元/桶,创去年11月1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讲话推动美国股市升至盘中高点,市场风险情绪高涨;且投资者预期新冠病例激增和Omicron变种的传播不会破坏全球需求复苏,推升油价持续上行

(原标题:市场供求趋紧风险情绪高涨,美油飙升4%创近两个月新高)

周二(1月11日)布油尾盘上涨2.78美元,涨幅为3.44%,报收83.65美元/桶。人们预期新冠病例激增和Omicron变种的传播不会破坏全球需求复苏,支撑油价走高。与此同时,鉴于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已经基本消化,而且加息不会在3月之前,美元下跌,提升了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的吸引力。

早前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7日当周,原油库存下降107.7万桶,为续第七周下降。库欣原油库存减少365.9万桶。汽油库存暴增1086万桶,精炼油库存大增303.5万桶。数据公布后,油价出现小幅回落。

原油市场2022年开局表现整体不错,市场预期随着疫情对燃油消费的影响逐渐减弱,需求将继续扩张,市场供求会趋紧。一些国家缺乏产能,这意味着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增加的供应低于与盟友组成的OPEC+联盟协议中允许的水平。过去几周,OPEC+成员国哈萨克斯坦和利比亚的原油供应受到干扰。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NOC)周二表示,将暂停Es Sider港的出口。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预计Omicron的经济影响将是短暂的,在该变种推动的病例激增潮减弱后,随后几个季度的经济前景可能非常积极。Price Futures Group高级分析师Phil Flynn说:“各种事实结合在一起--需求将比预期强劲,而OPEC供应增长的速度可能没有需求那么快--是油价攀升的原因。”

瑞穗证券美国的期货部门主管Bob Yawger道,库存已经连续数周下降,只要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市场就会继续买入。如果库存大幅下降,那么我们将处于201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将证明美油价格在每桶75至85美元之间交易是合理的。

最近一周,大部分买盘来自新建仓的看涨多头头寸(2700万桶),而不是已经建仓了的看跌空头头寸平仓(500万桶)。看涨多头头寸和看跌空头头寸的比例从12月14日的3.83:1(多空比例位于2013年以来周度纪录的第47个百分点),上升到现在的5.18:1(第67个百分点)。

不少对冲基金的石油买家认为,随着新冠疫情再次消退,奥密克戎对石油消费的影响有限,并预计全球经济的持续周期性回升将导致石油消费在第二季度以后进一步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从原油远期曲线的价差结构来看,石油库存的急剧下降和对需求恢复的乐观情绪,已经推动布伦特和美国原油期货价格进入深度现货溢价差。布伦特原油3月与9月合约价差周一报3.81美元,而12月中旬时接近1.5美元。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指出:“石油期货曲线的现货溢价再次开始扩大,这表明近期市场需求愈发强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