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OPEC或在1月继续增产,布油触及80关口后转跌

来源:汇通网 2021-12-31 08:0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30日布油尾盘微跌0.16%,报收79.08美元/桶,盘中一度升至80美元关口,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组成的OPEC+联盟将继续以小幅渐进方式增产,近期全球新冠感染人数激增、市场风险情绪有所降温令油价承压

(原标题:OPEC或在1月继续增产,布油触及80关口后转跌)

周四(12月30日)美油尾盘下跌0.13%,报收76.46美元/桶。投资者权衡全球一系列原油供应中断与进口大国进口配额减少的消息,油价收跌终结此前连续六日涨势。

据五位了解此事的行业消息人士透露,全球最大原油进口国已经向独立炼厂发放了2022年第一批原油进口配额,总计为1.0903亿吨。比去年同期的配额低11%。

供应方面,OPEC+将于1月4日决定是否在2月继续进行40万桶/日的增产。四位消息人士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组成的OPEC+联盟可能会在下周的会议上坚持现行的每月小幅增加产量的政策,因Omicron引发的需求担忧有所缓解。一位OPEC+消息人士称,“目前,我没有听说任何改变路线的行动。”一名俄罗斯石油消息人士和另外两名OPEC+消息人士也表示,预计下周不会调整协议。

标普能源资讯分析师Nareeka Ahir在一份研究报告写道,欧佩克+此前决定1月维持40万桶/日的增产幅度而非停止增产计划,可能是因为受到了来自美国和其他石油消费国的压力。尽管美国方面的压力可能使欧佩克+上调增产幅度,我们仍预计欧佩克+将宣布2月的增产幅度将维持在40万桶/日不变。由于增产的呼声不断,预计在明年5月-7月期间,欧佩克+的增产幅度将达到120万桶/日。

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Alexander Novak)说:“OPEC+拒绝了华盛顿进一步增产的呼吁,因为该联盟希望为市场提供明确的指引,不能偏离政策。潜在的战略储备投放对市场的短期影响有限。”同时,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表示,OPEC+协议对石油市场稳定“至关重要”,并强调产油国需要遵守该协议。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24日的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360万桶,降幅超过调查分析师的预期。汽油和精炼油库存也有所下降,而分析师原本预测为增加,表明尽管美国新冠病例创纪录,但需求仍然强劲。Again Capital Management合伙人John Kilduff称,12月我们的需求数据非常强劲,所以现在的问题是OPEC会怎么做。预计OPEC+将继续小幅逐步增产。

原油将取得十多年来的最大年度涨幅,市场现在基本上摆脱了omicron变异株的影响,疫苗的推出加速了经济的重新开放,推动原油价格上涨。Raymond James & Associates Inc.的分析师Pavel Molchanov称,近期油价连涨反映了人们认识到疫情明显恶化也无碍经济活动仍然相当强劲。消费者行为和整体经济状况良好,最终这对石油需求更重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