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EIA库存大幅下降,美油连涨六日创逾一个月新高

来源:汇通网 2021-12-30 08:05: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29日美油连续第六个交易日录得升势,盘中一度大涨近2%至77.37美元/桶,创11月26日以来新高,早前EIA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和成品油库存均下降,盖过了对新病例增加可能拉低需求的担忧

(原标题:EIA库存大幅下降,美油连涨六日创逾一个月新高)

周三(12月29日)布油期货上涨0.29美元,结算价报79.23美元/桶。早前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24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357.6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172.6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45.9万桶,随后油价扩大涨幅,一度突破80美元关口。

Tortoise的投资组合经理Rob Thummel表示,与石油需求相关的消费者行为没有因为对omicron的担忧而受到任何影响,汽油,精炼油和原油库存下降被市场解读为“看涨石油的信号”。Again Capital LLC合伙人John Kilduff道,库存全线下降,起到了支撑作用,国内产量继续提高,这是积极的。

EIA报告显示,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675.9万桶/日,较前一周增加56.5万桶/日,为2021年10月1日当周以来最高。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增加5万桶/日至292.9万桶/日。美国原油产品四周平均供应量为2142.5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增加12.4%。美国战略石油储备(SPR)库存上周跌至2002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中西部精炼油库存上周跌至2020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称,此前在API原油报告发布后,原油价格升至接近一个月高位。市场目前押注奥密克戎变异株不会破坏强劲的全球需求。EIA的报告也印证了原油库存明显下降,尽管库欣原油库存连续7周上涨。随着疫苗的推出,全球消费从疫情中复苏,原油价格正朝着10多年来最大年度涨幅迈进。

盘中稍早,在美国政府数据显示石油库存下降后,两大合约均触及一个月最高。而美油基本完全收复了自11月下旬omicron引发新一轮疫情以来的失地。高盛能源研究主管Damien Courvalin说,原油价格将从当前水平走高,以刺激供应反应。美国页岩油产量上升,但供应落后于需求增长,“这在2022年需要改变”。

周三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过去七天单日平均新增新冠病例数达到创纪录的258312例。尽管感染病例增多,但omicron引发的病症较为温和,迄今尚未影响美国人的出行。投资者对该变异株的担忧正在缓解,他们预计实施进一步防疫限制的可能性下降。

厄瓜多尔、利比亚和尼日利亚本月宣布部分石油生产遭遇不可抗力,因维护问题和油田关闭,这支撑了油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