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NYMEX原油创两周新高,抗疫预期续好转,OPEC+料亮新底牌

来源:汇通网 2021-12-24 07:59: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23日,国际油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持坚,NYMEX原油创两周新高,受到围绕新冠的积极进展所提振,即使各国政府加强遏制措施以减缓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体的传播。投资者也认为,OPEC+已为重新检讨1月增产40万桶/日的供应计划敞开大门。

(原标题:NYMEX原油创两周新高,抗疫预期续好转,OPEC+料亮新底牌)

周四(12月23日),国际油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持坚,受到围绕新冠的积极进展所提振,即使各国政府加强遏制措施以减缓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体的传播。

油价隔夜大涨逾2%,部分是受到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幅度大于预期的刺激。此外,隔夜美指大跌近0.5%使石油市场受到提振,因为它使商品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人来说更便宜。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2月22日)公布的显示,截止12月17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471.5万桶,降幅远超预期的250万桶。分析师表示,出于削减特许权使用费考量,美国大型石油公司在临近年关减少库存。

美国周三紧急授权辉瑞的抗新冠病毒药物PAXLOVID用于12岁及以上面临重病风险的人群,使其成为首个可在家治疗新冠病毒的药物,也是对抗快速传播的奥密克戎变体的新工具。

白宫新冠响应协调员Jeff Zients在一次简报会上说,美国政府将在1月前提供26.5万个疗程,供应量将在随后几个月内增加。政府预计将在六个月内收到它所订购的1000万个疗程药物。

此外,南非的一项研究表明,与德尔塔毒株相比,感染奥密克戎的人住院和出现重症的风险要低。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NICD)还指出,南非豪登省的新冠病例数似乎也达到了高峰,那里是奥密克戎首次出现的地方。

OANDA高级分析师Jeffrey Halley在研报中表示:“石油价格走向完全取决于人们对抗奥密克戎变种的相关消息,即便它的传染性更强,但只要毒性更小,石油涨势就会持续,假日流动性稀薄会加剧盘中波动。”

市场因此看淡全球多国因抗疫需要实施人流往来限制可能给燃料需求带来影响,因为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合作伙伴(OPEC+)已经为重新检讨1月增产40万桶/日的供应计划敞开大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