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美国需求依然强劲,美油继续走高创逾三周最高收盘价

来源:汇通网 2021-12-17 08:17: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16日美油期货延续上个交易日升势上涨2.1%,结算价报收72.38美元/桶,创11月24日以来的最高近月合约收盘价。早前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隐性需求创纪录和原油库存下降,为油价上行提供动力,与此同时,美联储乐观的经济预测为油价增添助力

(原标题:美国需求依然强劲,美油继续走高创逾三周最高收盘价)

周四(12月16日)布油期货上涨1.14美元,涨幅为1.5%,结算价报收75.02美元/桶。美国能源部周三报告原油库存暴跌458万桶,创9月以来最大降幅;同时美元走软帮助提振了大宗商品的吸引力,油价录得连续第二天上涨。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表示,反映消费需求的炼油厂成品油供应最近一周激增至2320万桶/日,原油库存暴跌458万桶。向投资者发出看涨信号,可能平息之前对需求前景的担忧。

瑞穗证券期货部门主管Bob Yawger说:“市场中仍有昨天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报告带来的买盘,仅这份报告就为市场提供了未来几天不大跌的理由”。

联合组织数据倡议(JODI)周四表示,沙特阿拉伯10月份原油出口连续第六个月增长,达到去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沙特10月份的原油出口从9月的651.6万桶/日增加至683.3万桶/日。10月包括石油产品在内的总出口量为826万桶/日,原油日产量环比增长11.8万桶至978万桶,总出口量和产量均为2020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每月的出口数据由利雅得和其他OPEC成员国提供给JODI,并在其网站上公布。

尽管联储暗示将在明年3月结束货币刺行动,但因美联储公布乐观经济预测,提振投资者人气,原油和股票等其它风险资产受到提振,市场对此期待已久。Price futures group资深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市场之前担心美联储会采取何种行动,但现在这种担心已不复存在,我们知道自己面对的是什么,所以市场反弹。

矛盾的供需信号令油价本周涨跌不定。国际能源署本周表示,市场已经过剩;但世界最大的独立石油贸易行Vitol Group却预期明年油价上涨,因缺乏新的生产投资。虽然最大的石油进口国限制假日旅行以遏制病毒传播,意味着消费前景似乎正在恶化,但美国形势看起来更加乐观。

英国和南非报告单日新增新冠病例创纪录,而全球各地的许多公司要求员工在家工作,这可能会限制未来的需求。加拿大最高卫生官员Theresa Tam本周警告说,该国新冠疫情病例可能在未来几天迅速增加,导致银行和金融公司重新考虑重返办公室的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