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国际油价收复失地,但涨势受到三方面利空因素限制

来源:汇通网 2021-12-15 08:17: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14日欧洲时段,国际油价收复稍早失地,但新冠病例数增加促使欧洲和亚洲重新实施防疫限制措施,投资者对石油需求的担忧曾遏制油价上涨。亚洲开发银行下调今明两年亚洲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预测。美国最大的页岩油气产地的产量将在1月份激增至纪录高位。

(原标题:国际油价收复失地,但涨势受到三方面利空因素限制)

周二(12月14日)欧洲时段,国际油价收复稍早失地,但新冠病例数增加促使欧洲和亚洲重新实施防疫限制措施,投资者对石油需求的担忧曾遏制油价上涨。

北京时间16:27,NYMEX原油期货上涨0.56%至71.69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65%至74.88美元/桶。

OANDA资深分析师Edward Moya说:“能源交易商不想押注OPEC+的展望落空,但事实证明,从Omicron到美联储收紧政策的所有短期风险对油价的短期前景都非常具有破坏性,病毒在欧洲蔓延带来的打击比预期的要大,当你盘算着家庭节日聚会的时候,短期前景可能在未来一个月被大幅下调。”

最近,包括英国在内的全球多国政府都相继收紧了出行限制措施,以阻止Omicron变种的传播。英国至少有一人在感染Omicron变体后死亡。这是全球范围内首例公开确认这种病毒变体的死亡病例。

英国首相约翰逊的发言人周一表示,首相认为有必要采取新的措施来应对冠状病毒变种传播,以便更好地了解Omicron。立法者将于周二投票批准这些措施,其中包括责令人们在家工作、在公共场所戴口罩以及使用抗疫通行证进入某些场所,但许多保守党人士表示这些措施过于严厉,预计他们将投出反对票。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一上调2022年首季全球石油需求预估至9913万桶/日,比上个月的预测增加111万桶/日。OPEC并坚持石油需求恢复到大流行前水平的时间表,称新冠病毒Omicron变种仅会产生温和而短暂的影响。

但亚洲开发银行(ADB)周二下调今明两年亚洲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预测,以反映新的Omicron变种带来的风险和不确定性。亚行在其亚洲发展展望补充报告中表示:“新冠疫情在亚洲发展中国家已经消退,但全球感染人数上升和快速传播变种的出现表明,这种流行病需要更长时间才能完全消退。”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一公布的月度预测,美国最大的页岩油气产地——德克萨斯州和新墨西哥州的二叠纪盆地——的产量将在1月份激增至纪录高位,原油产量可能增加71000桶/日,至503.1万桶/日。这也将是该盆地单日产量首次超过500万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