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Omicron封锁担忧缓解,油价飙升5%创三个半月来最大涨幅

来源:汇通网 2021-12-07 08:04: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6日美油尾盘大涨5.7%,报收70.03美元/桶,创8月23日以来最大涨幅。据外媒报道称,Omicron变异毒株的早期病例相当温和,缓解了对防疫封锁的担忧。与此同时,沙特阿美周日上调1月对亚洲和美国所有品级原油的官方售价,彰显石油输出国对市场有信心,使得油价获得上行动力

(原标题:Omicron封锁担忧缓解,油价飙升5%创三个半月来最大涨幅)

周一(12月6日)布油尾盘大涨5.42%,报收73.67美元/桶。Omicron疫情中心南非的初步数据显示,住院率并未出现激增,市场认为其破坏性将较小,缓解了对防疫封锁的担忧,令油价获得上行动力。

南非的报道称,到目前为止,当地的Omicron感染病例只出现轻微症状,美国国家过敏暨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Anthony Fauci)对CNN表示,“看起来情况并不严重”。同时,他也告诫说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白宫周一表示,拜登总统的公共卫生顾问每天都在重新考虑禁止从八个非洲南部国家到访的外国公民入境这一问题。

Oanda Cor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表示,华尔街似乎乐观预计增长前景如故,因为omicron的症状似乎没有delta严重。Price Futures Group高级分析师Phil Flynn称,今天所有的消息都利好,动能似乎正在回升。

拜登政府降低能源价格的努力在周一向前迈进一步,首批释放32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的招标工作已经截止。美国能源部上个月首次宣布释放总共5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时表示,第一批次释放的投标将于美国中部时间周一上午10点截止。虽然要到12月14日才会宣布中标结果,但据知情人士称,至少有两家国际炼油商表达了兴趣。这是拜登政府降油价行动的一部分。美国政府本月晚些时候将宣布另外1800万桶的招标。

据伊拉克国家通讯社INA报导,伊拉克石油部长Ihsan Abdul-Jabbar说,预计油价将复苏,未来几个月将超过每桶75美元。由于国际变量和新冠疫情,OPEC很难确定一个油价目标。伊拉克不能忍受油价大幅下跌,该国正在与OPEC合作以实现油价稳定。OPEC正在积极控制石油市场,伊拉克目前每天出口370万桶石油,该国的利益有赖OPEC的平衡决定。

沙特周日上调1月对亚洲和美国所有品级原油的官方售价,较上月提高最多0.8美元。根据沙特阿美的一份声明,1月份将提高出口到亚洲和美国的所有原油等级的价格。对于亚洲买家,最为核心的阿拉伯轻质原油价格将提高60美分,调整后较迪拜/阿曼基准价格升水3.3美元;今年11月和12月同一品种的升水幅度分别为1.3美元和2.7美元。而对于美国买家,沙特阿美将1月轻质原油定价继续抬高40美分,较美国含硫原油指数(ASCI)升水达到2.15美元。

沙特阿美提高价格的做法与外媒调查的亚洲交易商和炼油商预期一致,表明该石油巨头的管理层依然持乐观看法。沙特阿美CEO Amin Nasser此前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他个人“对于需求非常乐观”,市场对于Omicron的反应有些过头了。

美国周末称,伊朗重新加入核协议的可能性或许正在下降。这是美国迄今为止对谈判前景最悲观的评估之一,打消了对伊朗石油将马上重返市场的预期。伊朗石油出口增加的前景趋淡,这也提振了油价。Oanda Cor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表示,华尔街似乎乐观预计增长前景如故,因为omicron的症状似乎没有delta严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