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OPEC增产计划留“后门”,布油站上70关口从日低回升近5美元

来源:汇通网 2021-12-03 08:12: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2日布油尾盘上涨1.65美元,报收70.52美元/桶,较日低回升7%。此前OPEC+出人意料地坚持其缓慢提高产量的计划,油价一度跌至近三个月新低65.75美元。不过该组织暗示一旦omicron毒株对需求构成的风险变得更明朗,他们随时可能重新讨论产量决定,随着交易员注意到了OPEC+留下的这道“后门”,油价逐步攀升收复失地

(原标题:OPEC增产计划留“后门”,布油站上70关口从日低回升近5美元)

周四(12月2日)美油尾盘上涨1.8美元,涨幅为2.75%,报收67.37美元/桶。此前OPEC+出人意料地坚持其缓慢提高产量的计划,导致指标原油合约在5美元的宽幅区间波动。截至收盘时,原油期货重拾涨势,但围绕Omicron变种的不确定性、各国政府遏制新一波感染的努力,以及对供应增加的预期,让交易员保持警觉。

OPEC+同意继续推进1月增产计划,并暗示一旦omicron毒株对需求构成的风险变得更明朗,他们随时可能重新讨论产量决定。几位不具名代表称,OPEC+周四同意在1月按计划向全球市场每天增加40万桶原油。不过他们也留了道“后门”,即如果市场发生变化,可以临时调整产量政策。公报草案显示,“目前仍在会期之中,以待观察疫情的进一步发展,将继续密切监测市场,并在必要时立即作出调整”。

白宫周四表示,欢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逐步增加石油产量的决定,但补充称,美国没有计划重新考虑释放原油储备的决定。几周来,拜登政府官员一直在公开向OPEC+成员国施压,要求它们增加石油产量,以帮助降低美国的能源价格。对通胀的担忧已经成为拜登的一个政治问题。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表示:“我们赞赏最近几周与我们的合作伙伴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其他OPEC+产油国的密切协调,以帮助应对价格压力。我们欢迎今天的决定,在我们最近协同释放战略石油储备的同时,继续增加40万桶/日原油产量。”当被问及华盛顿是否会重新考虑其释放储备的决定时,普萨基明确表示:“我们没有重新考虑的计划。”

高盛分析师们表示,OPEC+周四决定按计划增产不会破坏进行中的结构性牛市,油价仍有望上涨。该行认为,其对布伦特原油2023年均价每桶85美元的预测存在“非常明显地上行风险”。由于近期油价回落,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将对2022年的支出计划保持谨慎。在页岩油产量增长放缓之际,OPEC闲置产能相比该组织若决定暂停增产的情形将出现更快减少。如果没有达成协议以允许明年有更多伊朗石油进入市场,那情况就更是如此。

分析师还指出,最近因担心omicron变种会损害需求而出现的油价下跌已经过头了,当前的价格水平提供了再投资的“诱人机会”。从短期来看,市场需要有关最新变种毒性的更多信息,才会让油价开始反弹;并可能需要证明实物市场紧俏的更多证据,才将油价推高至80美元以上。

摩根大通Global Equity Research称,由于产能导致OPEC+产量出现缺口,预计明年油价将超过每桶125美元,2023年将超过150美元。随着OPEC+的实际产量潜能被发现,应该会推高油价的风险溢价。OPEC+将在2022年初放慢承诺的增产速度,并认为除非油价得到良好支撑,否则该组织不太可能增加供应。该行预测,在2022-23年,全球石油需求将达到每天9980万-1.015亿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