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OPEC+或将重新评估增产计划,布油收高1%逼近80美元

来源:汇通网 2021-11-23 08:08: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22日布油期货上涨1%,结算价报79.70美元/桶。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拜登准备最早在周二宣布计划与其他几个国家联手释放战略石油储备。与此同时,OPEC+代表们表示,该组织下周开会时,原定的温和增产计划现在可能需要重新评估,油价受此支撑

(原标题:OPEC+或将重新评估增产计划,布油收高1%逼近80美元)

周一(11月22日)美油期货上涨0.81美元,结算价报76.75美元/桶。据外媒报道称,如果消费大国从其储备中释放原油,或者疫情再度抑制需求,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盟友组成的OPEC+可能调整提高石油产量的计划,令油价反弹收高。

七名了解相关计划的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日本和印度官员正与美国和其他主要经济体一道,研究如何释放国家原油储备,以压制油价。这将是主要石油消费国有史以来第一次联手遏制油价飙升。一位知情人士称,局势仍在发展之中,计划可能会发生变化,但美国考虑逐步释放超过3500万桶原油。美国能源部的代表未立即回复置评请求。白宫一位发言人表示,尚未就投放储备油事宜做出决定,美国一直在与其他国家保持联系,正考虑一系列抑制油价的选项。

印度成为最新一个考虑投放油库存的主要消费国,可能配合美国的行动,一同降低能源成本上涨带来的通胀威胁。知情印度政府官员周一称,印度尚未就紧急石油库存的释放时间和数量做出决定,将与其他主要消费国协调步调。

据悉如果全球四大石油消费国协调释放战略石油储备,OPEC及其盟国可能会重新评估石油增产计划。总部位于利雅得的国际能源论坛秘书长Joseph McMonigle周一发表声明称,预计OPEC+能源部长将维持他们目前向市场逐步增加供应的计划。但是在与日本外务省官员会晤后,McMonigle表示,某些不可预见的外部因素,例如战略储备的释放或欧洲的新封锁,可能会促使OPEC+重新评估市况。

Again Capital LLC的创始合伙人John Kilduff说,战线已经拉开。当然,OPEC和沙特可以赢得胜利,因为所有的牌都在他们手里。他们可以减少供应,使其超过各国释放战略石油储备的规模。如果WTI跌破70美元,那么我预计OPEC+会做出回应。

Price Futures高级分析师Phil Flynn称,OPEC发出的信号是,如果这些消费国这样做,他们可以保留一些原油,并将抵消释放储备的影响。咨询公司Facts Global Energy董事长Fereidun Fesharaki表示,任何战略石油储备的释出都只会对价格产生两到三周的影响。

随着欧洲国家疫情封锁的前景加剧了对需求的担忧,这给原油价格带来了压力。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说,市场从根本上仍然处于良好状态,但如果其他国家效仿奥地利的做法,现在封锁显然是一个风险。油价跌破80美元可能会加深修正,可能会将价格拉回 70 美元左右的区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