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美油收复60美元关口,两大理由让多头不惧增产预期

来源:汇通网 2021-03-03 08:0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日,国际油价从一周低点反弹,收复60关口。虽然市场预计OPEC+本周将会开始增产,担忧情绪一度令油价大跌,但随着种种迹象表明美国经济复苏势头强劲,沙特也一再表现出对于增产的谨慎态度,油价重新获得支撑。

由于担忧OPEC+本周会议可能讨论允许多达150万桶/日的原油产量重返市场,市场担忧情绪。周二,国际油价一度下跌逾1%,延续上周以来的跌势。然而,由于沙特的进一步减产令OPEC 2月产量减少,同时俄罗斯2月配额虽然增加,然而2月其原油产量低于配额,2月产量的意外缩减令油价获得支撑,从一周低点反弹,收复60美元关口后窄幅震荡,目前小幅上涨,持稳于60美元/桶上方。

OPEC+贯彻减产,2月产量不增反减

有调查显示,沙特石油2月产量下降了92万桶/日,这是8个月来的最大降幅。沙特单方面进一步减产令OPEC+ 2月日产量减少87万桶,为去年6月以来首次出现月度减产。同时,俄罗斯上个月的产量也低于欧佩克+的目标,这是自去年5月开始实施历史性的限制以来首次未能充分利用配额。

根据俄罗斯能源部CDU-TEK部门的初步数据,该国2月份生产了3856万吨原油和凝析油。按7.33桶/吨换算,相当于每天1009.5万桶。比欧佩克+配额低约3万桶/天。

财刺获批,复苏势头强劲,市场乐观态度支撑油价

美国众议院上周六通过了总统拜登提出的1.9万亿美元的新冠救助方案,该方案目前需要参议院批准。经过数周的僵局,刺激方案获得批准取得了进展,提振了包括石油市场在内的市场人气。

此外,2月PMI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恢复势头强劲。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威廉姆森(Chris Williamson)表示:“又一个月的生产强劲增长表明,美国制造业已接近完全恢复去年疫情造成的产出损失,市场乐观情绪再度高涨。”

OPEC+会议在即,油价上行趋势或将延续

OPEC+联盟将于周四开会,讨论是否允许增产150万桶/日。鉴于近期油价上涨,分析师预计该集团将以某种形式提高产量,沙特也将扭转其单边减产100万桶的决定。

沙特的减产计划将于3月底到期,同时俄罗斯已经表示,它渴望继续增产。不过,沙特阿拉伯担心需求仍然脆弱,库存充足,沙特能源大臣已经呼吁产油国保持“极其谨慎”的态度。沙特单方面进一步减产,体现了这种警惕意识。

有传言称,OPEC+允许原油日产量最多增加150万桶,但财经分析师Justin Low不认为OPEC+增产的决定会对石油市场人气有多大影响。

Low指出:OPEC+增加供应对价格前景构成威胁,全球经济逐渐恢复正常也是考虑因素之一。OPEC+不会一下子取消所有的产量限制,所以这应该有助于市场相信,他们会慢慢取消产量限制,并与全球前景的改善相一致,这也有助于维持高油价。

Low表示:无论如何,近期油价飙升可能出现一些多头头寸的平仓,但除此之外,油价仍受到很大支撑,上行趋势仍在继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