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德州寒潮主导本周油价,沙特或即将宣布提高产量,美油周线创两个月最大跌幅

来源:汇通网 2021-02-22 08:06: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19日美国原油跌2.49%至59.02美元/桶,为连续第二日下跌,从近期高位进一步回落,因美国德州能源企业开始准备复工。美油周线收跌1.19%,创两个月最大跌幅,结束此前两周连涨。

周五(2月19日)美国原油跌2.49%至59.02美元/桶,为连续第二日下跌,从近期高位进一步回落,因美国德州能源企业开始准备复工,此前严寒天气和停电导致该州油气田关闭。美油周线收跌1.19%,创两个月最大跌幅,结束此前两周连涨。本周前三个交易日油价主要受到德州油井和炼油厂停产的影响,导致油价创下13个月以来的新高。后两个交易日由于市场预计炼油厂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运作,导致原油供应过剩,油价连续两日下跌。未来几周沙特或将宣布提高产量,美伊关系有望进一步缓解,这都有可能给油价带来进一步拖累,投资者需密切关注。

德克萨斯寒潮来势汹涌左右油价

美国德克萨斯州数百万家庭十年以来首次被迫轮流停电。受空前的北极寒潮影响,美国大部分地区气温骤降,并使能源市场陷入混乱。

德克萨斯州的寒冷天气限制了来自美国最大页岩油气田的供应,一些交易员对寒潮显得措手不及。

天气预报显示,休斯敦16日清晨迎来122年来的2月最低气温。

ING Group大宗商品策略主管Warren Patterson表示,本周大部分时间气温都会低于往常,天然气和石油价格都将继续受到支撑,特别是如果供应出现严重中断的话。

据彭博社报道,严寒天气还导致德州的油井和炼油厂被迫停产,甚至直接导致美国的石油总产量暴跌近40%。

分析师预计,德州和平原州异常寒冷的天气导致原油产量减少至多400万桶/日,天然气产量减少210亿立方英尺。根据美国能源署的数据,在寒潮来临前,美国日产油量约1100万桶。

其中,美国最大的油田二叠纪盆地是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产量比正常水平减少了65%至80%,这也导致国际油价创下13个月以来的新高。

周四油价冲高回落,因市场担心炼油厂在美国南部急冻后将需要时间才能恢复运作,这创造出需求缺口。

澳新银行表示,尽管关闭了约350万桶/日的美国石油产能,但炼油厂的需求不足很可能导致未来几周原油库存增加。

花旗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一些美国炼油厂可能在夏季驾车旺季前,提前进行通常定于春季进行的维修工作。

周五油价连续第二日下跌,因美国德州能源企业开始准备复工。消息人士称,随着电力和供水服务缓慢恢复,预计企业将在周五准备恢复生产。包括Marathon Oil Corp.在内的产油商正在使用电网或发电机恢复的电力重启本周Eagle Ford页岩油田暂停的生产。

与此同时,燃油生产利润率猛增,因德州四家最大的炼油厂需要数周时间才能恢复运营,这增加了成品油短缺的可能性。

Commodity Research Group的高级合伙人Andrew Lebow表示,“汽油裂解价差大幅上升,这背后有很充分的理由,原油产量的增速会比成品油快得多,接下来几周原油将供应过剩。”

Schneider Electric全球研究与分析经理Robbie Fraser表示,市场焦点开始转向完全恢复正常运营,德州的情况仍是近期基本面预期的核心。大范围的停电和严寒情况导致美国原油产量减少近40%,但一旦天气回暖,该产量应该就会快速恢复。但炼油厂产能可能面临更大挑战,因为现在这极端的天气条件造成的损害程度尚不明确。

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总裁Jim Ritterbusch表示:“到目前为止,价格回调似乎是修正性的,在本月价格大幅上行的背景下,回调幅度较小。”

美国称准备好与伊朗就恢复伊核协议举行谈判

美国周四表示,已准备好与伊朗就两国回到2015年伊核协议进行谈判。美国在接近三年前单方面退出了该协议。

此举反映出美国政府立场的变化。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强调,总统拜登的立场是,如果伊朗全面遵守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CPOA),美国也将正式回归该协议。

布林肯在与英国、法国和德国外长举行视频会议时提出了上述构想,而伊朗对此反应冷淡。

“如果伊朗恢复严格遵守JCPOA中的承诺,美国也将同样行事,并准备与伊朗为达成这一目标进行协商,”四国发表的一份联合声明称。

“如果要举行这场会议,我们准备参加,”一位美国官员对路透表示,此前一位欧盟高官提出举行谈判的想法。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会举行谈判,更不用说谈判的时间或低点。

伊朗外长扎里夫对四国声明回应称,美国应当首先采取行动。

种种迹象表明,美伊关系正在发生根本性的改变,如果美国重返伊朗核协议并放松对伊朗的制裁,这可能在未来给市场带来300万—400万桶/日的潜在供给增量。伊朗方面此前表态拜登上台后将在3月21日起将其原油产量增至450万桶/日,出口增至230万桶/日。这将极大削弱OPEC+的减产利好,对后市油价是个潜在威胁因素。

沙特计划在油价回升之际提高石油产量

据外媒18日消息,沙特阿拉伯的顾问表示,沙特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增加石油产量,取消最近大幅减产的做法,这显示该国对油价回升的信心日益增强。

这一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上月表示,将在2月和3月单方面自愿每日减产100万桶原油,以帮助提高油价。此举令石油市场感到意外。

据报道,知情人士和OPEC代表们表示,沙特顾问称,鉴于最近油价回升,沙特计划在3月4日的产油国联盟会议上宣布取消单方面减产的做法。由于沙特已承诺减产到3月底,该国的增产计划要到4月才会生效。

不过,上述顾问称,如果情况发生变化,这一计划仍可能被废止,沙特尚未将意图传达给OPEC组织。

Price Futures Group高级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市场可能有点超前了,”“但毫无疑问,这次油市抛售并不能解决问题。这些问题将会持续下去。

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亲王周三在利雅得的国际能源论坛在线会议上表示,“我必须再次警告不能有自满情绪。现在的不确定性很高,我们必须极度谨慎。去年事件的伤痕应该教会我们谨慎。”

该组织目前限产量略超过700万桶/日,约占世界供应量的7%,OPEC+承诺在今年分阶段恢复约150万桶产能,具体取决于市场状况。利雅得和莫斯科在复产速度上有不同的看法,俄罗斯通常更热衷于迅速恢复生产。对于石油进口商来说,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石油市场走强正在成为一个问题。

印度能源部长达姆森德拉·普拉丹表示,油价走高也将挫伤全球经济复苏。印度敦促全球主要产油国降低减产力度,因不断上涨的油价正在打击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复苏和需求。他表示,至少在未来几个月内,需求复苏应该“优先于”油价。

若沙特方面在3月会议上宣告结束减产,预计将对油价造成剧烈冲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