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安徽辖区聚力做好生猪期货应用推广工作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2-08 11:14: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安徽辖区聚力做好生猪期货应用推广工作)

自今年1月生猪期货上市以来,安徽证监局、安徽省证券期货业协会联合安徽省及地方各级政府有关部门、深入发掘地方生猪产业优势,充分调动辖区期货经营机构积极性,多种形式宣传推动期货服务生猪产业发展,取得良好成效。

安徽证监局第一时间向安徽省人民政府专题报告我省生猪期货应用发展相关情况,就辖区生猪产业链参与期货套期保值、“保险+期货”业务、申请交割库等事项提出工作建议,相关报告获得省政府负责同志高度重视,并多次作出批示。

2月5日,安徽证监局、安徽省证券期货业协会联合省农业农村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各级农业农村政府部门、金融监管部门和规模以上生猪养殖企业(农户)举办全省生猪期货应用视频培训,提升相关部门及企业对生猪期货的认识和理解,培育利用生猪期货进行风险管理的意识。

除专项培训外,安徽省证券期货业协会与辖区期货经营机构建立期货新品种普及宣传协同专项工作机制,广泛利用协会宣传平台和机构官网、交易软件、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等多种渠道对生猪期货进行普及宣传。据不完全统计,协会及辖区徽商期货、华安期货、安粮期货三家公司刊发生猪期货专题宣传海报、短文34篇,推送研究报告8篇、组织开展网络直播7次,专题培训4场,近3000人参与培训。

在对接产业需求方面,安徽省证券期货协会面向安徽省各地市生猪产业重点客户发放生猪期货应用调查问卷,摸底辖区生猪产业风险管理需求,并积极对接陕西、辽宁等异地生猪产业客户,量身定制套期保值方案,解答“保险+期货”、交割库申请等业务疑问。在多方的努力推动下,辖区期货经营机构生猪期货业务取得了重要突破。据悉,安徽辖区三家期货公司已经在省内外成功开展生猪期货“保险+期货”项目5单,并积极对接生猪养殖企业套期保值相关业务,安泰、华杰、浩翔等多家本省生猪养殖企业也在积极申报生猪期货交割库。

据悉,下一步安徽证监局将继续强化与省农业农村、财政、金融等地方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积极争取地方政策支持,持续做好期货品种的推广应用工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