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明年将征收小麦出口税 美国小麦期货却大跌2.7%

来源:财联社 2020-12-15 11:14: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俄罗斯明年将征收小麦出口税 美国小麦期货却大跌2.7%)

当地时间周一,俄罗斯经济部长Maxim Reshetnikov在政府会议上表示,该国计划在2月15日至6月30日期间对每吨小麦征收25欧元(30.4美元)的出口税。俄罗斯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小麦出口国之一。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上周三对俄罗斯国内面包、面粉、糖和葵花籽油价上涨提出了批评后,俄罗斯政府准备采取一系列措施,以稳定国内食品价格。

今年俄罗斯小麦丰产,但国内价格上涨。为保持价格稳定,农业部此前曾提议在2月15日至6月30日内,设定1750万吨的谷物出口配额。

俄罗斯经济部长周一称,为了稳定国内食品价格,在实施谷物出口配额的基础上,有必要补充征收小麦出口税。

俄罗斯农业部在会议上表示,这些措施将有助于在年底前将俄罗斯欧洲地区制粉小麦的国内价格降至每吨1.4万卢布(合191.9美元),并在2月底前降至每吨1.3万卢布。

农业咨询公司Sovecon的数据显示,上周,俄罗斯国内三等小麦价格下跌225卢布,至每吨15725卢布。

俄罗斯官员们在会上还表示,俄罗斯的糖和葵花籽油生产商将与零售连锁店达成降价协议。

他们还称,如果这项措施仍不起作用,俄罗斯可能会对葵花籽油征收出口税,并降低甘蔗的进口关税。

消息兑现后,小麦期货不涨反跌

上周,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报道,俄罗斯拟征收小麦出口配合税之后,CBOT小麦期货连续大涨了三天。

但俄罗斯政府周一正式宣布此消息后,美国小麦期货价格大跌2.7%。交易员称,俄罗斯的出口税计划短期内不利于小麦价格。

image

“所以从现在到2月15日,人们相信俄罗斯出口商将尽其所能……尽可能多地发货,”艾奥瓦经纪公司U.S. Commodities总裁Don Roose称。

Roose补充称,俄罗斯小麦短期料将大量出口至国际市场,这可能令未来两个月海外对美国小麦的需求降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