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油脂:国内到港回升及产地出口回落 趋势放缓

来源:和讯期货 2020-11-25 08:1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植物油产地:10月马来棕榈油产量环比减少,出口小幅增长,库存下降,11月,马来棕榈油主产区降水量预计相对历史5年均值偏多,影响中性,11月中上旬马来棕榈油出口较上月同期大幅减少,11月底,马来棕榈油库存或将小幅增长;

(原标题:油脂:国内到港回升及产地出口回落 趋势放缓)

观点小结

植物油产地:10月马来棕榈油产量环比减少,出口小幅增长,库存下降,11月,马来棕榈油主产区降水量预计相对历史5年均值偏多,影响中性,11月中上旬马来棕榈油出口较上月同期大幅减少,11月底,马来棕榈油库存或将小幅增长;

天气方面:①棕榈油产区:11月18日-24日,预计马来和印尼降水正常。②大豆产区:11月18日-24日,预计巴西南部以及阿根廷主产区降水偏少。

植物油需求国家:①印度食用油库存回升放缓,11月中上旬采购马来棕榈油量环比大幅减少;②中国:11月7-13日周,棕榈油消耗放慢,库存小幅增长,而大豆和菜籽压榨开机率上升,豆油、菜籽油需求较好,提货速度较快,三大植物油总库存下降,短期对基差或有支持。③2020/21市场年度生柴油对植物油需求降幅预期在缩小,若第二波新冠疫情再度带跌原油和植物油脂,生物柴油对植物对植物油的需求或将再度下调。

短期主要矛盾:①11-12月到港量增加对内盘略有压力;②国内外豆棕价差严重劈叉需要时间调整。

市场消息

AgRural 11月18日消息,11月初马托格罗索州、帕拉纳州、南里奥格兰德州和圣保罗州部分地区再度出现干燥天气,引起大豆种植户的担忧。由于降雨不足,三个大豆主产区的土壤墒情仍低于平均水平,可能导致巴西全国大豆重播面积超过30万公顷,主要是在马托格罗索州。

据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最新报告,过去7天的降雨改善了农业主产区大部分地区的墒情。到11月18日为止,预计2020/21年度的1720万公顷土地中有28.8%已播种,预计大豆产量为4650万吨。

10月份,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4.3%,增速比9月份加快1个百分点,市场销售连续三个月同比正增长。扣除价格因素,社零总额增长4.6%,增速比9月份加快2.2个百分点。其中,10月份餐饮收入4372亿元,同比增长0.8%,增速年内首次转正。

AmSpec Agri称,马来西亚11月1-20日棕榈油出口量为908,443吨,环比减少16.25%。

ITS数据显示,马来西亚11月1-20日棕榈油出口量为897986吨,较10月1-20日的1076557吨减少16.6%

短期核心矛盾:

近期到港量上升叠加产地出口下滑

棕榈油进口进入高峰期

调研数据显示,11月进口量预计为70万吨(其中液油55万吨,硬脂15万吨),12月进口量预计60+万吨(其中液油50+万吨,硬脂10+万吨)。

ITS数据显示,11月1-20日,马来出口至中国的棕榈油数量大幅增长,为22.3万吨,较上月同期增长56%,若购买增速能够维持,预计11月马来出口至中国的棕榈油数量将增加13万吨至37万吨。

11月中上旬,马来出口大幅减少

据ITS数据,2020年11月1-20日,马来西亚出口棕油及其产品较上月减少16.59%,除33度棕榈油外,其他产品出口量均大幅减少。

中国:

11月,正值中国棕榈油进口的高峰期,马来西亚出口至中国的数量较上月增加56.18%,环比增速的大幅提升或受国内植物油低库存驱动。

印度:

进入冬季,印度棕榈油需求进口需求减弱,马来西亚出口至印度及次大陆的棕油及其产品数量较上月同期减少44.23%。

如果出口增速能够维持至月底,预计11月,马来西亚棕榈油及其产品出口量较上月减少28万吨至139万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