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菜粕“一柱擎天”涨势惊人!铁矿持续走低,尾盘拉升收长下影线,这算“阵地”守住了?

来源:和讯期货 2020-11-06 09:3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5日,国内商品期货收盘涨跌不一,油脂油料大涨,菜粕涨近5%,大豆、豆二、豆粕涨逾2%,棕榈油涨近2%;黑色系分化,焦煤跌逾2%,铁矿石跌逾1%,焦炭涨近1%;能化品多数下跌,乙二醇跌逾3%,PTA跌逾2%,聚丙烯跌近2%;基本金属多数上涨,沪铅、沪铝、沪锡上涨;农产品(000061,股吧)中,苹果跌逾2%,菜油、白糖跌逾1%。

(原标题:菜粕“一柱擎天”涨势惊人!铁矿持续走低,尾盘拉升收长下影线,这算“阵地”守住了?)

11月5日,国内商品期货收盘涨跌不一,油脂油料大涨,菜粕涨近5%,大豆、豆二、豆粕涨逾2%,棕榈油涨近2%;黑色系分化,焦煤跌逾2%,铁矿石跌逾1%,焦炭涨近1%;能化品多数下跌,乙二醇跌逾3%,PTA跌逾2%,聚丙烯跌近2%;基本金属多数上涨,沪铅、沪铝、沪锡上涨;农产品(000061,股吧)中,苹果跌逾2%,菜油、白糖跌逾1%。

重点品种分析

菜粕

由于农产品需求的刚性,因此往往供给端的变化将会带来价格的巨大波动,自2020年9月份以来,各大气象机构公布拉尼娜现象出现的概率升至60%以上,农产品价格表现出较为坚挺,尤其是豆类和粕类的价格,因拉尼娜气候现象将会在南美大豆播种和生长阶段带来减产的预期。

2020年作为全球第一大豆类采购国的中国,生猪养殖扶持政策上升至中央一号文件,对饲料的需求更加助长了粕类价格的上涨基础,而同属饲料的菜粕也受到市场的关注,相比较豆粕庞大的持仓量和产业资金控盘,菜粕的持仓和资金优势显现,投资者更加青睐菜粕期货。在孟女士事件尘埃落地之前,加拿大进口菜籽缓慢,国内自产菜籽有限,中美采购大豆推升的价格上涨带来的推升效应等一些列利多因素,菜粕期价在突破震荡区间上沿以后,我们对未来的菜粕期价保持长线看涨思维,不追高,逢低买。

铁矿

铁矿方面,国内钢厂因季节限产和检修,铁水产量小幅回落,但生产积极性因钢材利润的上升和铁矿价格的回落仍然保持较高水平。疏港量也高于往年同期保持高位。随着铁矿到港增多,港口库存累库加剧,但主要增长为巴西块矿,澳洲粉矿库存仍持续处于低位,港口粉矿现货价格相对较为坚挺,并对盘面价格有较强支撑。11月来看,需求端随着成材旺季步入尾声,钢厂利润高企会给矿石提供一定上涨空间,但目前铁矿盘面价格已处较高位置,铁矿石库存的品种比例失调将给多头带来压力。总体而言,铁矿供需正趋于供大于求的趋势,矿石有降价驱动,不做多是基本原则。

白糖

全国食糖产销大会公布20/21榨季糖产量预估1052万吨,较19/20年度增加10.49万吨,国内供应端的变化不大。进口糖的增加及甜菜糖的上市将压制糖价上行空间。9月份进口量54万吨,同比增加12万吨,19/20榨季进口量353万吨,同比增加29万吨。巴西雷亚尔的大幅贬值使得巴西糖出口量大增,从巴西对中国食糖发运情况来看,10月1日-26日,巴西对中国装船数量92.5万吨,9月发运量57.97万吨,8月发运量76.77万吨。短期内糖价上行仍有压力。

重点事件关注:

1、20:30 美国10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2、21:30 美国至10月3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3、23:30 美国至10月30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4、次日03:00 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5、次日03: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