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疯狂的小麦创6年新高 担忧封锁各国抢购 美国大旱价格暴涨超30%

来源:fx168 2020-10-21 08:31: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hicago Board of Trade)交易最活跃的小麦期货合约在周一(10月19日)盘中触及6.36美元/蒲式耳,较上月上涨10.2%,较6月26日触及的年内迄今低点上涨31.4%,这一上涨趋势使小麦期货合约达到了2014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从俄罗斯农民实实在在地将种子压进干裂的田地,到中国不断增长的需求,小麦价格上涨至6年高点的原因越来越多。分析师预计,由于主要小麦产区天气前景不确定,以及买家采取储备措施,市场感到不安,短期内价格将保持坚挺。

(来源:TradingEconomics)

进口需求:由于担心供应紧张,北非和中东的大买家已经增加了小麦进口。今年早些时候,在疫情期间,俄罗斯等主要出口国曾临时限制谷物运输。许多国家希望增加储备,以防范任何与疫情相关的供应中断。全球最大的小麦进口国埃及加快了购买步伐,以增加战略储备,而阿尔及利亚则采取行动,通过最近放松针对虫害的规定,实现了小麦进口来源的多样化。中国传统上不是小麦进口大国,拥有全球50%以上的小麦库存。但中国一直在大举购买小麦,预计将购买25年来最多的小麦,还将从法国和澳大利亚进口。中国海关数据显示,今年1-8月,中国对美国、法国和澳大利亚小麦的购买量分别同比增长11.4%、9.2%和13.5%。分析公司Cofeed说,中国可能是为了确保其外汇储备保持满负荷运转而买进。需求也在一些不寻常的地方出现,比如巴基斯坦,它正准备成为一个净进口国。

天气问题:俄罗斯谷物联盟(Russian Grain Union)副主席亚历山大·科伯特(Alexander Korbut)说,虽然俄罗斯冬季谷物播种面积将创历史新高,但干旱加剧了人们的担忧,即在严寒天气来临之前,有多少作物能够成熟并发育足够。据气象机构Maxar称,从8月1日到10月中旬,罗斯托夫和斯塔夫罗波尔这两个主要增长地区的城市的降雨量约为30年来平均水平的十分之一。由于条件非常恶劣,一些农民使用压路机将种子压入土壤,防止它们在干燥的土地上被风吹走,并在雨季到来时帮助种子生长。俄罗斯沃罗涅日地区的一位农民谢尔盖·斯基普(Sergey Skipa)说:“当土壤湿度充足时,为了削减成本,这种做法常常被跳过。”“现在更重要了。”标普全球普氏分析公司(S&P Global Platts Analytics)的谷物分析师维多利亚·西尼茨纳(Victoria Sinitsyna)表示:“在俄罗斯,(南部地区)干旱加剧,导致冬季作物状况持续恶化,可能显著影响2021年小麦收成的前景。”“在乌克兰,过去几周的降雨终于缓解了干旱,但种植延迟很可能导致小麦种植面积下降。”

在美国,分析人士预计未来几周整个平原将是干燥的天气。自8月初以来,该地区的降雨量一直低于正常水平,9月份几乎没有降雨。平原地区是美国硬红色冬小麦带的所在地,堪萨斯州和俄克拉何马州是主要的小麦产地。冬小麦的种植一般在9月左右开始,这个季节土壤水分的缺乏会影响作物的生长前景。美国农业部10月19日的农作物报告显示,俄克拉何马州、德克萨斯州和内布拉斯加州等关键州的冬小麦生长速度较慢。美国农业部最新的干旱监测报告显示,41%的冬小麦作物位于干旱地区。气象机构Maxar表示:“接下来的一周,平原上的大部分硬红色冬小麦带将持续干旱,这将对作物的发芽和生长造成压力。”芝加哥期货国际分析师Terry Reilly表示,这意味着种植可能会逊于预期。不过,还有足够的时间来改变条件。

罗萨里奥证券交易所(Rosario Stock Exchange)最近将阿根廷2020-21年小麦产量预估下调至1,700万公吨,比9月份的预估低6%,理由是令人担忧的国内干旱状况。阿根廷是小麦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巴西和东南亚是其小麦的主要出口目的地。然而,根据罗萨里奥证券交易所的数据,阿根廷北部地区已经连续8个月没有明显降雨,而南美草原地区已经6个月没有降雨,布宜诺斯艾利斯是唯一的例外。该交易所说,由于缺乏土壤水分和最近的霜冻,约60.8万公顷的小麦种植陷入困境,某些地区的产量下降了30%-50%。产量骤降料令阿根廷2020-21年小麦出口承压,可能触及1020万公吨的五年低点。

食品价格:不断上涨的粮食价格已经影响到食品价格的上涨,联合国(United Nations)对食品价格的一项评估达到了7个月来的高点。这可能会进一步损害受疫情打击的经济,并给遭受饥饿危机的国家带来更大压力。

乐观的基金:基金经理们七个月来最看好小麦,部分原因是受到美元走软和通胀预期抬头的诱惑,基金纷纷涌入农产品。顾问Agritel称,“这些基金迟早会再次出售,但目前他们的购买势头仍保持不变。”分析公司Thomas Elder Markets的经理Andrew Whitelaw认为,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小麦期货合约的远期曲线将走向现货溢价,这通常表明买家希望立即交割。现货溢价发生在短期合约比长期合约溢价交易时。

库存增加和日益加剧的天气担忧影响了市场情绪,推高了未来的价格。对冲基金“Imbue Capital”的Nicholas Hoyt认为,短期小麦价格可以在任何时候回落,但中长期而言,当前价格将被证明是便宜的。另一位分析师表示,持看涨态度的交易商关注12月小麦合约的下一个目标价为6.77美元/蒲式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