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昨夜 美股“过山车”行情又上演!发生了啥?市场紧张等待这一进展

来源:央视 2020-09-25 09:59: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股上演“过山车”行情

数据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陷入停滞

美国时间周四,美股上演了“过山车”行情,三大股指低开后震荡回升,尾盘再度走弱,收盘时,三大股指均录得小幅收涨。美股行情动荡的原因,主要是市场释放了一些喜忧参半的信号,令投资者的判断出现分化。最新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上涨至87万人,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陷入了停滞,很多分析人士将这种情况归咎于美国政府还没有推出新的财政刺激方案,有观点提到,如果看不到新的财政支持,将很难推动美国经济进一步复苏。

高盛分析师下调美国四季度GDP预期

市场紧张等待救助方案进展

高盛的分析师将美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预期从6%下调至3%,他们认为在缺少财政支持的前提下,人们的可支配收入将减少,从而影响消费者支出。最新的消息显示,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计划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重启谈判,而民主党正在研究一项2.2万亿美元的救助方案,最快可能在下周对这一方案进行投票。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衡量市场恐慌情绪的VIX指数目前徘徊在两周高点附近,不过经济学家认为,这一指数目前所在水平,不足以证明市场会继续大幅度下行,我们更可能看到逢低买入和抛售交替出现。

富时罗素:2021年起将中国国债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政府债券指数

另外,国际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宣布,从2021年开始将中国国债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政府债券指数。高盛预测,这一举措将吸引1400亿美元进入中国债券市场。

英国宣布最新就业支持计划

力度减弱令市场失望欧股全线走低

欧洲三大股市在周四全线收跌,伦敦股市抹去了上个交易日的涨幅,跌1.3%,巴黎和法兰克福股市分别跌0.83%和0.29%。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在周四宣布了新的就业支持计划,但伦敦股市未能从中获得提振,因为支持力度有所减弱,新计划只援助那些雇主真正需要保留的工人。另外,苏纳克预期失业率还将继续上升。新冠疫情在欧洲反弹,加上英国方面不及预期的支持政策,令投资者感到失望,并忽略了一些利好消息。此前有调查显示,德国和法国的企业景气指数在9月录得连续第五个月改善,表明这两个国家的经济有望在第三季度实现强劲增长。

美联储重申宽松政策助推金价走高

黄金价格在周四小幅上涨,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报收于1876.90美元。投资策略师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的证词演讲中再度强调了,将维持低利率政策,直到劳动力市场完全复苏或通胀率升至2%,这促使人们预期会有更多宽松政策,对金价利好。

欧洲疫情反弹国际油价走高但面临下行压力

原油价格在周四上涨,美国WTI轻质原油期货收涨于40.31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涨于41.94美元。分析师警告称,尽管油价持稳,但由于欧洲各地新增病例数不断上升,油价依然存在下行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