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原油交易提醒:美国原油基金连续三日净流出 OPEC+会议将给出裁决

来源:汇通网 2020-07-13 14:44: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油交易提醒:美国原油基金连续三日净流出 OPEC+会议将给出裁决)

周一(7月13日)美原油小幅走低,现报40.21美元,跌幅0.84%。

上周五因为IEA警告疫情二次蔓延将会对需求造成损害,美原油一度跌至38.54美元,但是因为瑞德西韦能降低死亡风险消息的提振,美原油跟随美股上涨,最高触及40.77美元,扭转了周线收跌的趋势。同时美原油钻井数连续10周创纪录低位,且有消息称伊拉克正在进一步接近达成减产目标,也对油价构成支撑。

但是总体而言,疫情二次蔓延叠加经济复苏停滞,使得原油需求前景依旧不明朗,除非疫苗出现更为严谨的实验结果,否则油价的反弹都是暂时的,市场将对疫情和经济数据表现做出反应。

同时7月15日OPEC+将召开联合部长级会议,但是会议前夕,日内美原油小幅回落,因为市场押注OPEC+不会延长当前的减产规模,自8月起缩减减产规模200万桶/日,在疫情二次蔓延冲击需求之际,这部分打击了市场的乐观情绪。

此外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基金连续三日出现资金净流出,且CFTC持仓数据显示投资者正在减持原油多仓,这也对油价构成压力。

因此短时间市场将关注OPEC+联合部长级会议,在此之前OPEC+月报也值得关注,投资者可以关注OPEC减产执行率的情况。随着市场消化了OPEC+缩减减产规模,未达标产油国减产情况以及疫情对于经济的影响将成为主导油市的关键因素。

美原油钻井数连续10周刷新纪录低位

贝克休斯数据显示,7月10日当周,美国石油和天然气钻机数量减少了5口,至历史最低点258口,暗示美原油产量仍有继续回落的空间。这比去年同期减少了700口,降幅高达73%。

美国7月10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进一步将至181口,尽管差于预期177口,但是连续10周下降至历史最低水平,同时这也是美原油钻井数连续18周下滑。

美国原油钻井中一半以上位于西得克萨斯州和新墨西哥州东部的二叠纪盆地,但是目前该地区的原油钻井数也将至历史最低水平。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预测,今年美国的原油产量将从2019年的创纪录的1220万桶/日下降至每天1160万桶/日,而全球石油和其他液体燃料的消费量将在2020年降至9290万桶/日。2019年为创纪录的1.01亿桶/日。

因此美原油钻井数的持续下滑短时间有助于支撑油价。

尽管由于疫情的破坏,美国的石油价格自今年年初以来仍下跌了约34%,但美国原油期货在过去三个月中上涨了113%,因市场预期全球经济回暖,且政府逐步的解除封锁。

分析师表示,油价上涨将鼓励能源公司减缓钻机数量的下降,并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增加一些机组。

疫苗乐观的消息使得美油自低点反弹逾2美元,需继续关注疫情进展和经济数据表现

受瑞德西韦能降低死亡风险提振,这使得市场部分消化了美国病例激增的部分影响,上周五美原油跟随美股上涨。

吉利德科学上周五称,一项分析显示其抗病毒药瑞德西韦有助于降低重症患者的死亡风险。

瑞德西韦处于全球对抗新冠病毒病的前沿,此前根据4月美国政府另一项试验,瑞德西韦有助缩短住院康复时间。吉利德称,该项分析显示,到第14天时,74.4%使用瑞德西韦治疗的病患康复,使用传统标准疗法的患者则为59.0%。

考虑到当前全球经济复苏的最大不确定性因素在于疫情的进展,因此和瑞德西韦有关的消息提振了市场的乐观情绪,因此上周五美原油上周五涨逾2.5%,逆转了美原油周线下跌的走势。

但是有关研发取得进展的消息自4月以来层出不穷,在有更多严谨的实验结果公布之前,预计油价的反弹都是短暂的。

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300万例,达13016744例,全球累计死亡病例达570890例。

随着确诊病例和住院病例不断增加,美国许多州的重启计划都已暂停。一些公共卫生专家警告称,如果延续目前的态势,美国将进入“历史上最不稳定的时期之一”。上周五数据显示,美国6月生产者价格指数意外下降,受食品成本下滑拖累。另据彭 博调查,美国二季度经济料萎缩32.6%。

分析人士指出,经济指标显示,美国从衰退中复苏的步伐正在放慢,经济反弹仅两个月就显示出后继乏力的迹象。因此市场需要继续关注疫情的进展以及经济数据表现。

本周关注周二公布的6月美国CPI数据,周三的美国6月工业生产数据,和周四的美国6月零售销售数据。同时需要本周将迎来美国的财报季,这可能会呈现出经济的惨淡景象。

凯投宏观分析师认为:“尽管全球股市完全忽略了上一季度全球经济状况的恶化,但当美国财报季开始时,第二季度的结果势必暴露出疫情更大影响。与上一季度的数据相比,这可能是华尔街最糟糕的财报季之一。市场参与者是否有消化这种绝望数字的胃口还有待观察。”

利比亚石油出口再次被迫暂停

当地时间12日晚,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发布声明称,利比亚石油出口因遭遇不可抗力被迫再次暂停。

声明表示,由于隶属利比亚国民军的武装力量再次封锁油田,因此利比亚石油出口暂停。

10日,利比亚的石油出口在因遭遇封锁而中断了六个月后重新恢复,但仅隔一日,隶属利比亚国民军的武装力量便在11日再次封锁了利比亚最大的油田沙拉拉油田以及最大的油港锡德拉港。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在声明中对这一行为表示公开谴责,并称是阿联酋方面指示利比亚国民军再次封锁了油田。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要求国民军武装尽快解除封锁,同时呼吁联合国安理会介入该问题。

利比亚国民军方面11日表示,解除对油田及油港的封锁需要建立在对石油出口收入进行合理分配的基础上,并提出了建立有国际监管的透明机制、在第三国建立利比亚石油出口收入账户以及禁止将石油出口收入用于资助民兵组织及雇佣军武装等具体条件。

伊拉克进一步接近减产目标,需继续关注7月和8月的减产情况

7月11日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伊拉克的石油产量,包括半自治的库尔德地区的产量,在6月份下降了9%,但仍高于历史性的OPEC +减产协议所规定的产量。

伊拉克国家石油公司表示,6月份的平均产量为369.8万桶/日,而5月份为406.80万桶/日。作为OPEC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已同意在5月减产协议生效后将产量降至359.2万桶/日。

普氏能源最新调查显示,6月份的产量为370万桶/日,接近五年来的最低水平。该国已承诺通过7月,8月和9月额外削减来弥补过剩产量。

伊拉克国家石油公司数据显示,包括库尔德地区出口在内的总出口额从5月份的363.30万桶/日下降了11.4%至321.80万桶/日。

6月从巴格达的出口平均下降至281.6万桶/日,与伊拉克石油部长的预测一致。5月份,伊拉克的平均出口量为321.2万桶/日。

根据OPEC+减产协议,安哥拉,伊拉克,哈萨克斯坦和尼日利亚承诺将在7月,8月和9月进一步削减配额,以弥补5月和6月未达标的减产量。

OPEC+在6月份表示,伊拉克已承诺将6月份的产量下调至较配额低5.7万桶/日,7月和8月则下调至低于配额25.8万桶/日。

因此市场仍需要关注未达标产油国减产情况,尤其是尼日利亚、安哥拉和伊拉克,随着市场消化了OPEC+缩减减产规模的影响,这三个国家的减产执行情况将对油市后市走向产生影响。

OPEC+将在本周联合部长级会议上缩减减产规模的预期施压油价

油价在本周OPEC+召开会议前下跌,因为疫情二次蔓延之际,OPEC+缩减减产的规模可能会加剧油市平衡的压力。

OPEC+将于7月15日召开联合部长级会议,在过去几个月里,通过史无前例的减产,OPEC+成功地将原油价格提高了一倍。随着限制措施逐步的解除,燃料需求恢复,生产商打算稍微打开水龙头。

但是疫情二次蔓延令石油消费存在再次下滑风险,OPEC+在7月15日举行的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必须权衡是将960万桶/日的产量再保持一个月,还是按照原计划恢复部分供应,将减产幅度缩小至770万桶/日。

据几名不具名代表说,随着需求复苏取得进展,他们倾向于后一种选择。其中一人说,8月份的发货时间表已经确定,所以基本上已经确定了。俄罗斯各大石油公司正准备在下个月增产,而能源部没有给出其他指导。

然而,这种策略并非没有风险。尽管油价大幅反弹,但市场情绪仍很脆弱,尤其是在疫情二次蔓延的情况下。

在美国和欧洲,即期原油期货仍存在价格折扣,也就是所谓的期货溢价,这表明更广泛的市场尚未吃紧。政府和卫星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接近历史最高水平;

Medley Global Advisors分析师Mohammad Darwazah表示:“人们原本预期的那种复苏现在可能还没有实现。毫无疑问,人们的共识是,市场将会趋紧,只是我们还没有到那个地步。”。

在OPEC+联合部长级会议公布前,本周二还将公布OPEC月报,市场将关注OPEC的减产执行情况,市场需保持关注。

美国原油基金连续三日出现资金净流出,投资者减产原油期货净多仓

上一交易日,投资者从美国原油基金(USO)中撤资1.31亿美元,使得该基金的资产减少2.8%至44.8亿美元,资产规模降至5月19日以来最低水平,单日降幅为4月6日以来最大。该基金连续三日出现资金净流出,总计流出2.67亿美元或5.5%。

同时从CFTC原油持仓数据来看,上周投机者持有的原油投机性净多头减少8509手合约,至535317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多原油的意愿降温。

如果近期原油需求复苏慢于预期,且OPEC+缩减减产的规模,这可能会进一步对油价构成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