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黄金:乘风破浪 未来可能会出现三种景象

来源:安信证券 2020-06-24 11:52: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乘风破浪 未来可能会出现三种景象)

昨晚伦敦金乘风破浪,突破1765美元/盎司,再创7年半以来新高,我们很欣慰的看到,一切正在按照我们此前的逻辑预判来兑现。

还是从我们一以贯之的美国实际利率框架来分析:

对近期的美国实际利率进行分解,很明显能够看出,通胀预期回升到1.34,但美债10年期收益率降到0.71,基本印证了美联储货币政策维持宽松直到通胀回到2%以上的态度,也就是说名义利率-通胀预期的裂口会越来越大,这是未来通胀起来后实际利率进入深度负值区间的本质逻辑。

近期美联储议息会、美联储鲍威尔、美联储副主席克拉利达在多个场合的表态均是强调这一点。

6月11日FOMC议息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

1)美联储承诺维持当前的资产购买(国债与MBS)速度——下个月将以每月800亿(美债)+400亿(MBS)美元的速度实施资产购买。

2)我们甚至还没考虑过考虑加息were not thinking about raising rates or thinking about thinking about raising rates。

6月16日,美联储副主席克拉利达发表演讲《U.S。 EconomicOutlook and Monetary Policy 》

Thecoronavirus pandemic poses the most serious threat to maximum employment and,potentially, to price stability that the United States has faced in ourlifetimes。 There is much that policymakers—and epidemiologists—simply do notknow right now about the potential course that the virus, and thus the economy,will take。 But there isone thing that I am certain about: The Federal Reserve will continue to actforcefully, proactively, and aggressively as we deploy our toolkit—includingour balance sheet, forward guidance, and lending facilities—to provide criticalsupport to the economy during this challenging time and to do all we can tomake sure that the recovery from this downturn, once it commences, is as robustas possible。

当然,在未来一段时间可能会出现三种景象:

1。疫情挥之不去甚至会加剧,通缩风险加剧继续加大放水,实际利率下行,金价涨;

2。经济逐步恢复,经济数据超预期,美债收益率短期内会跟着经济数据往上走,但通胀预期还没起来,实际利率回升,金价跌;

3。经济逐步恢复,货币乘数恢复带来货币流通量大幅增加,通胀预期起来,但考虑到通胀没有回升到2%-2.5%的水平,美联储不会转鹰,美债收益率维持低位,实际利率下降,金价涨。

其中第1、3是两个大的阶段,目前我们正在两个阶段之间徘徊摇摆,并正在向阶段3 过渡,大概率升至2100-2300美元/盎司区间。第2是1、3之间的过渡阶段,容易导致金价短期回撤,由于2是短期现象,尤其是在美联储连续鸽派表态之后,阶段2的负面压力已然不大,股票配置可忽略。

对于A股黄金板块,相对于连创新高的金价,具有强劲的重估动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