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收评: 指数行情愈演愈烈

来源:巨丰投顾 作者:丁臻宇 2020-06-19 15:45: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A股震荡上行,创业板涨逾2%创年内新高,尾盘股指涨幅收涨。午后,券商板块涨幅扩大:中信建投、光大证券涨停,东方财富涨逾7%,国金证券、中国银河、天风证券、招商证券、南京证券、华西证券、国信证券涨4%。

(原标题:巨丰收评: 指数行情愈演愈烈)

盘面简述

周五,A股震荡上行,创业板涨逾2%创年内新高,尾盘股指涨幅收涨。盘面上,商业百货、酿酒、医疗、旅游酒店、券商信托、港口水运、木业家具、食品饮料、家电、汽车等行业领涨,钢铁、煤炭逆市回调;题材股方面,白酒、地摊经济、CRO、超级品牌、无线耳机、新零售、特斯拉概念等领涨。大盘近期高位震荡,建议以券商为风向标,逢低中线关注国资改革主题;短线关注事件性刺激和超跌反弹机会。

板块方面

新能源汽车概念走强:金杯汽车、朗博科技、当升科技、川能动力、华阳集团、杉杉股份、宏发股份、新宙邦、科达利涨停。

消息面

1、陆家嘴论坛密集发声 传递三大积极信号

6月18日,在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开幕式上,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发表了书面致辞,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分别发表演讲。在年中这个时间节点上,陆家嘴论坛释放出了共同应对危机、坚定改革开放的积极信号,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和促进国际合作。

2、创业板科创板错位发展服务创新经济

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秦培景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和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均是推进注册制改革的重要手段,两大板块功能定位各有侧重,分别为“创业创新”“硬核科技”代言,通过错位发展,将统筹推进创业板改革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加大市场供给,为促进股权融资带来更多源头活水。

3、首家外资全资控股期货公司诞生

中国证监会18日消息,证监会日前依法核准摩根大通期货为我国首家外资全资控股期货公司。证监会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化期货市场对外开放,引入符合条件的期货经营机构外资股东,以促进期货经营机构健康稳定发展。

巨丰观点

周五,A股震荡上行,创业板涨逾2%创年内新高。盘面上,商业百货、酿酒、医疗、旅游酒店、券商信托、港口水运、木业家具、食品饮料、家电、汽车等行业领涨,钢铁、煤炭逆市回调;题材股方面,白酒、地摊经济、CRO、超级品牌、无线耳机、新零售、特斯拉概念等领涨。

连续调整一周的地摊经济大幅上涨:杭州解百、小商品城、合肥百货、汇嘉时代、茂业商业、南京新百、百联股份、百大集团、锦和商业涨停,煌上煌、银都股份、西安饮食、海宁皮城、上海凤凰、浙江永强等涨逾4%。

白酒股拉升:金种子酒领涨,山西汾酒、五粮液、贵州茅台创历史新高,青青稞酒、顺鑫农业、古井贡酒、泸州老窖、洋河股份涨2%。

午后,券商板块涨幅扩大:中信建投、光大证券涨停,东方财富涨逾7%,国金证券、中国银河、天风证券、招商证券、南京证券、华西证券、国信证券涨4%。

巨丰投 顾认为A股震荡反弹,呈现一定的指数行情特征,成交量难以释放显示追高意愿不足,市场需要新的力量才能向上突破。周五,创业板突破年内高点,依旧是创业板50成份股的推动;钢铁股完成补涨,今日大幅回调;地摊经济、白酒、券商受到资金追捧。总体看,在市场成交量重回万亿之前,全面上涨行情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今日富时罗素纳入A股扩容,也是权重股表现强势的一大因素。市场主线仍是科技股、新能源汽车、国资改革,建议中线重点关注,短线继续关注券商股超跌反弹和事件性刺激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