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油价一泻千里跌超8% 第二波疫情恐致需求停滞

来源:fx168 2020-06-12 09:12: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油价一泻千里跌超8% 第二波疫情恐致需求停滞)

周四(6月11日)由于对第二波冠状病毒的担忧导致投资者抛售资产,油价下跌逾8%。美国原油基准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下跌9.37%至35.89美元/桶。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8.79%至38.06美元/桶。油价创下自4月27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油价一直在需求上升和创纪录的供应削减的支撑下上涨,但美国能源情报署(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石油库存意外增加,暗示需求复苏可能已经停滞。截至6月5日当周,石油库存增加570万桶,达到创纪录的5.3810亿桶。

油价此前强势反弹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生产商限制了产量。但随着近几周油价走高,一些生产商已开始再次开闸,这可能导致油价走低。Rystad Energy资深石油市场分析师保拉·马苏(Paola Masiu)表示:“最近油价走高,促使生产商重启部分停产的生产,实际上略微逆转了产量下降对价格的正面影响。”她还说,“油价如何进一步发展,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停产后能在多大程度上、多快地恢复生产。”

尽管全球正在逐步重启经济,但对第二波疫情的担忧随着美国各州确诊数字的飙升而逐渐加重。美国用了近3个月的时间才达到100万确诊病例,但仅用了6周时间就使确诊病例翻倍。周三,美国确诊病例数突破了200万大关,许多州报告说,在试图放松封锁限制后,数字大幅飙升。德克萨斯州的住院人数连续第三天上升至创纪录水平,这让人担心可能会出现第二波病例。德克萨斯州是实施第一阶段重新开放计划的州之一。

经济学人智库的全球经济学家凯林·伯奇(Cailin Birch)指出:“全球经济仍处于不稳定状态。最近几天油价的下跌很可能反映了最初经济重新开放带来的价格上涨已经结束。目前,全球经济正在经历一个漫长的复苏过程,我们预计到2021年底才会有所好转,前提还是那时能够生产出疫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