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指数小幅震荡 光刻胶概念股大涨

证券之星 2020-06-03 11:3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三大指数小幅震荡,光刻胶概念股大涨。1、北上资金强势回归:无惧干扰再流入近千亿 押注消费股打破估值天花板 开源证券表示,风格切换开启,提前布局低估值叠加盈利复苏快的板块:第一,推荐关注估值较低的建筑、建材、工程机械等基建品种。

A股三大指数小幅震荡,光刻胶概念股大涨。中药、医疗、化纤、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海南、港口水运、乳业等板块表现疲软。北上资金净流入超20亿元。

展望后市,山西证券指出,整体看A股市场将以震荡结构性行情为主,建议控制合理仓位、偏稳健配置,精选结构,侧重确定性更高的方向。

安信证券表示,6月A股有望拉锯向上。从月K线周期来看,不论是沪深300指数还是上证指数,自2019年年初以来的月K线级别上行趋势或仍未结束,因此即使未来仍有震荡拉锯的可能性,但从大方向上来看是有望震荡向上的。中原证券表示,6月A股有望在改革和景气度结构性回升带动下迎来“破局行情”。

在配置策略上,东吴证券表示,经过了3月至5月的震荡整理,从6月开始成长风格有望逐步接替大消费。具体来看,首先,相较于医药和食品饮料,3月下旬以来的上涨行情中,科技股整体超额收益不明显,股价调整已经相对充分;其次,从策略角度看,科技股的主逻辑是国产化和5G提速,虽会面临短期波动,但难以改变产业趋势;最后,相关领域景气边际改善,包括欧美复工,信创产业和IDC不断迎催化剂,云计算延续高景气。

开源证券表示,风格切换开启,提前布局低估值叠加盈利复苏快的板块:第一,推荐关注估值较低的建筑、建材、工程机械等基建品种。第二,从定价环比改善的角度,推荐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的房地产以及定位周期底部的化工、煤炭。第三,仍在行业景气向上周期中、未来盈利复苏斜率仍有望超预期的品种,包括家电、家居以及汽车,受益于商务消费复苏的航空以及白酒(次高端为主)。除此之外,从估值弹性入手,布局科技品种中的边际改善板块(消费电子)。

申万宏源首席策略分析师傅静涛给出了“去日可追,来日可期”的结构选择思路:需求回补预期和基本面触底的方向,即“去日可追”的方向,包括建筑装饰、电气设备、机械设备、计算机、商业贸易等;而竞争格局优化、龙头溢价是“来日可期”的方向,包括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建筑材料、机械设备和休闲服务。

中金公司指出,往前看,中国复工复产有望继续深化,可能更多领域呈现明显复苏,海外疫情可能继续呈现见顶回落趋势,中国的外需前景也可能会有边际改善,同时市场估值虽然结构分化但整体估值不高,部分内需相关板块估值依然偏低,市场流动性也相对充裕,因此不宜对市场前景过度悲观。六月份依然建议围绕复苏深化的主题继续挖掘结构性机会,包括内需消费服务等新经济领域,以及新基建、居住相关产业链等,具体来看包括家电、家居轻工、食品饮料、汽车及零部件、酒店旅游、龙头地产、建材、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