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收评:强势股退潮 地摊经济上风口

来源:巨丰投顾 作者:丁臻宇 2020-06-02 15:14: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早盘,A股小幅高开后震荡回调;午后科技股发力,市场止跌回升。盘面上,商业百货、船舶、保险、电子元件、国际贸易、房地产、电信运营、港口水运等行业领涨;木业家具、医疗、食品饮料、酿酒等小幅回调。

(原标题:巨丰收评:强势股退潮 地摊经济上风口)

盘面简述

周二早盘,A股小幅高开后震荡回调;午后科技股发力,市场止跌回升。盘面上,商业百货、船舶、保险、电子元件、国际贸易、房地产、电信运营、港口水运等行业领涨;木业家具、医疗、食品饮料、酿酒等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LED、光刻胶、赛马概念、消费电子、无线耳机、氮化镓、半导体、鸡肉概念、苹果概念、无线充电等涨幅居前。大盘近期高位震荡,建议以券商为风向标,逢低中线关注新能源汽车和新基建主题;短线关注事件性刺激和超跌反弹机会。

板块方面

商业百货走强:百大集团、海宁皮城、茂业商业、小商品城、广百股份、上海九百、南宁百货、友阿股份、供销大集涨停。粤港澳大湾区走强:珠海中富、格力地产、广百股份、深物业A、珠江实业、宏川智慧涨停。

消息面

1、海南自贸港建设方案出炉 明确任务清单

6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方案》提出,到2025年初步建立以贸易自由便利和投资自由便利为重点的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体系。到2035年,自由贸易港制度体系和运作模式更加成熟,营商环境更加优化,法律法规体系更加健全,风险防控体系更加严密,现代社会治理格局基本形成,成为我国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到本世 纪中叶,全面建成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自由贸易港。

2、政策扶持+制度红利 中国连出保就业组合拳

鉴于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国内经济发展面临一些难以预料的影响因素,今年没有设置全年经济增速的具体目标,但强调要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并指出“六保”是今年“六稳”工作着力点。

3、八部委发布30条强化金融支持实体

6月1日,央行、银保监会、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证监会和外汇局八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强调商业银行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经营重心和信贷资源从偏好房地产、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转移到中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领域,实现信贷资源增量优化、存量重组,并提出了30条政策措施。

巨丰观点

周二早盘,A股小幅高开后震荡回调;午后科技股发力,市场止跌回升。盘面上,商业百货、船舶、保险、电子元件、国际贸易、房地产、电信运营、港口水运等行业领涨;木业家具、医疗、食品饮料、酿酒等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LED、光刻胶、赛马概念、消费电子、无线耳机、氮化镓、半导体、鸡肉概念、苹果概念、无线充电等涨幅居前。

商业百货(地摊经济)走强:百大集团、海宁皮城、茂业商业、小商品城、广百股份、上海九百、南宁百货、友阿股份、供销大集涨停,徐家汇、南京新百、宁波中百、轻纺城、新华都、汇嘉时代、大商股份、合肥百货等涨幅居前。

半导体板块(光刻胶、LED)午后走强:大唐电信、朗迪集团、万润科技、京东方A、南大光电、爱司凯、江化微涨停,TCL科技、华润微、安集科技、聚飞光电、英杰电气、南大光电、富满电子、上海新阳、华特气体、派瑞股份、沪硅产业等涨逾5%。

部分强势股杀跌:申通地铁、惠达卫浴、江淮汽车、德赛西威、小熊电器、鸿路钢构、东方网力、海鸥住工、省广集团等纷纷跳水,市场情绪受挫。

巨丰投 顾认为上周A股先抑后扬,小幅反弹,成交量是制约上行的主要因素。周一券商板块和半导体及消费电子为代表的科技股拉升,市场放量上行,一举修复技术面。周二市场关前震荡,创业板小幅调整。利好加持的海南板块开盘高开低走,挫伤市场做多信心,临近午盘的拉升已经没有号召力。午后,半导体板块再次拉升,但强势股纷纷退潮,市场未能更进一步。操作上,继续中线关注新基建和新能源汽车板块,短线关注科技股及券商板块的超跌反弹机会。国资改革主题近期表现活跃,有接力科技股成为市场主线的可能,后市可以继续逢低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