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远程工作已成常态?分析师称:这是石油另一种威胁的兴起

来源:fx168 2020-05-29 09:09: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远程工作已成常态?分析师称:这是石油另一种威胁的兴起)

市场分析师周三(5月28日)表示,在家工作已成为一种常态,如果即使在大流行减少后这种趋势继续下去,也可能对石油构成很大的风险。

Bernstein在最近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对石油需求的最大威胁是远程工作的兴起,通勤和公务航空旅行的减少显然对石油需求不利。”

在每桶精炼原油中,汽油占整体石油需求的相当一部分,约有45%用于汽油,美国约28%的汽油需求来自驾车上下班的人。

当然,油价受供求关系的驱动,因此供求关系的变化会使价格陷入混乱。

石油在4月遭受重创,为了遏制新冠肺炎的蔓延,全球数十亿人受到某种形式的出行限制。由于航空和公路旅行几乎停滞不前,石油需求下降了。美国WTI有史以来首次跌破零跌至负区域,而预计需求仍将保持低迷。

现在,随着经济开始重新开放以及生产商宣布创 纪录的减产,WTI有望迎来有史以来最好的一个月。

但是需求可能永远不会完全恢复。 Twitter和Shopfiy是宣布永久性在家工作的公司之一,预计将有更多公司效仿。

标准普尔全球普氏(S&P Global Platts)方案规划负责人Dan Klein表示:“限制解除后,这种在家上班结构性转变的普及还为时过早,但很显然,一定比例的工人至少在都不会回到每天通勤的状态中。”该公司认为,每天将损失汽油100万桶至150万桶/日。

Klein说,更大的风险可能是对商务航空旅行的影响,尤其是从长期来看,因为员工已经习惯使用Zoom,Skype和Microsoft Teams。他说:“目前,正在挑战商务旅行是否为做生意的必须成本”他指出受到冲击的汽油需求量可能在150万桶/日至200万桶/日。

Raymond James补充说,失业率上升以及在线教育也将吞噬石油的所需。 “与新冠肺炎之前相比,2021年的汽车燃料消耗将受到160万桶/日的影响,所有其他因素保持不变,到2022年将降至40万桶/日。”在航空燃油消耗方面,该公司认为,商务旅行的放缓将意味着2021年200万桶/天的需求损失,然后在2022年小幅回升至80万桶/天。

可以肯定的是,要确定潜在的长期影响还为时过早。冠状病毒导致了前所未有的需求损失,损失了四分之一至三分之一的总需求,但是宣布的减产也是前所未有的。由于影响因素太多,因此很难预测人类行为将如何变化。

某些行为上的改变也可能支持油价。例如,人们可能会警惕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这可能会导致驾驶的增长,而低油价可能会减慢电动汽车的普及。石油需求对整体经济背景也非常敏感,因此,例如贸易和运输的放缓也将导致需求下降。

IEA表示,预计今年石油需求将下降860万桶/日,至9120万桶/日。这将是有史以来最大的需求下降,尽管比该机构先前预计的930万桶/日的降幅更为乐观。

尽管人们对何时达到石油峰值的估计不同,但共同的观点是我们正在朝这个方向前进。而且,如果越来越多的人转向远程工作,这可能会加速这一变化。

Klein说:“如果将这种需求损失的数量与趋势性需求下降叠加,那将情况将变得更加严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