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原油交易提醒:OPEC+减产履约存疑 美油结束六连阳!但存储压力缓解

来源:汇通网 2020-05-07 16:5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油交易提醒:OPEC+减产履约存疑 美油结束六连阳!但存储压力缓解)

周四(5月7日)美原油窄幅震荡,现报25.54美元,跌幅0.31%。

周三因美国4月ADP就业人数断崖式骤减2023.60万,且近几个交易日美原油价格已经翻了一番。投资者选择获利了结,这使得美原油结束了六连阳的走势。

尽管EIA原油库存数据好于预期,凸显原油储存压力缓解,这使得油价部分收复跌幅,但是总体而言,对于OPEC+减产合规的忧虑仍使得油价承压。

有消息称,伊拉克尚未通知其客户减少出口的消息,而安哥拉和尼日利亚也未满足减产协议,在4月产量激增的情况下,仍使得油市供应过剩的压力凸显。

短线关注美国初请失业金和周五的非农数据。如果继续走差,可能使得油价面临进一步回调的风险。

不过消息称,俄罗斯5月迄今原油产量猛降至接近OPEC+设定的目标,同时随着美国23个州取消封锁措施,预计美国汽油消费需求回升,加上美国原油储存压力减小,这使得油价不存在大跌的空间。

美国4月ADP就业人数断崖式下降令市场对于经济放缓的忧虑升温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ADP就业人数断崖式骤减2023.60万,3月就业人数从减少2.7万修正为减少14.9万,预估中值为减少2100万。

该数据预告了将于周五(5月8日)公布的4月非农就业报告的情况,并为疫情造成的经济冲击增添了佐证,预计4月非农就业人数下降2100万,失业率升至16%

相比4月,ADP报告上一次纪录最大降幅出现在2009年2月经济衰退期间,当时减少了83.5万。

ADP就业数据公司副总裁Ahu Yildirmaz指出,“这种规模的失业是前所未有的,仅4月份的失业总人数就超过了大衰退期间失业总人数的两倍。”

受ADP数据影响,部分投资者选择高位获利了结,这使得美原油快速回落。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由于美国人减少行动以限制疫情的传播,美国的失业率可能达到20%甚至更高,但他认为到年底时失业率将回落至两位数以下。

他在周三接受采访时说:“预计失业率将急剧上升,就业冲击将非常剧烈,就业报告将是有史以来最糟糕之列;失业率将非常高,20%并非不可能,甚至可能更高,到今年年底它可能会降至两位数以下”。他指的是将于周五公布的4月份就业报告。

如果数据差于预期,可能会进一步打击油价。

伊拉克尚未告知客户该国对石油出口的限制,能否履约成迷

贸易商和业内消息人士称,OPEC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尚未告知客户该国对石油出口的限制,暗示该国恐难以完全履行OPEC与其它产油国达成的减产协议。

从5月1日起,伊拉克以及尼日利亚和安哥拉等较小的生产国未能完全遵守规定,可能会损害OPEC+集团减产970万桶/日石油产量的努力。

一位石油部消息人士称,OPEC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已指示其最大的公司巴士拉石油公司从5月起减产,作为其将日产量减少100万桶、占全球供应量1%的努力的一部分。据悉伊拉克的产量必须在4月份达到454万桶/日的基础上下降近100万桶/日,才能遵守OPEC +协议规定的配额。

但是巴士拉石油公司表示,它尚未与其他石油公司(如英国石油,埃克森美孚,埃尼石油或卢克石油公司)达成一项行动计划,这些石油公司经营该国最大的油田。

一位活跃在伊拉克的业内人士表示,两家公司拒绝减产,而且在伊拉克组建新政府方面的拖延令谈判复杂化。

包括沙特、科威特和阿联酋在内的OPEC海湾国家已将减产通知其客户。科威特,阿曼和阿联酋也已正式通知OPEC。

三位贸易消息人士说,伊拉克尚未向其常规石油购买者发表任何此类声明。

两名消息人士说,伊拉克5月份从南部出口的计划与4月份的大约330万桶/日基本一致。

除了伊拉克之外,尼日利亚和其他国家也未能遵守减产协议所规定的的份额。

尼日利亚和安哥拉目前的出口时间表显示,它们目前的削减幅度并未达到OPEC +协议的要求,但将比3月31日结束的上一份OPEC +协议的削减幅度要大。根据最新协议,尼日利亚将在5月和6月将日产量限制在141万桶/日。但数据显示,该公司计划5月出口156万桶/日,6月出口165万桶/日,这还是在不包括Akpo凝析油的情况下 。

非洲第二大出口国安哥拉的5月和6月出口计划也可能没有履行其OPEC义务。数据显示,该国5月份的出口量将缩减至约127万桶/日,6月份的出口量预计约为125万桶/日。

OPEC+四月大幅增产可能意味着当前的减产协议力度不够

此前数据显示,在5月减产协议生效之前,因为沙特和俄罗斯价格战导致原油产量激增。OPEC在4月份的原油产量跃升至13个月高点。

尽管OPEC+已经迅速实施了减产,但是分析人士指出4月过剩的原油产量已经导致市场上供应增加,考虑到当前需求依旧疲软以及经济下行的压力持续,OPEC可能需要额外的减产行动来抵消过剩的供应。

根据普氏能源最新调查,OPEC在4月为争夺市场份额而进行的争夺将这13个国家的石油产量提高至3079万桶/日,比3月增加182万桶/日,为2019年2月以来最高。

调查发现,OPEC的核心成员国沙特,阿联酋和科威特摆脱了已经实行三年多的减产配额,原油产量创历史新高,足以抵消伊拉克,安哥拉和伊朗的产量损失。

沙特似乎在4月下半月减产,并努力为其原油寻找买家。按照新的减产协议,其配额为849万桶/日,除了2019年9月沙特阿美遭遇袭击,自2011年1月以来沙特一直未低于这个水平。

阿联酋在4月也达到了史无前例的384万桶/日。它必须将产量控制在245万桶/日,才能满足其减产上限的要求。

伊拉克则必须在4月份达到454万桶/日的基础上减产近100万桶/日,但是伊拉克尚未告知客户该国对石油出口的限制

安哥拉也减产至133万桶/日,并且因为原油需求疲软下调了5月的出口计划。单它仍需要再减少15万桶/日的产量以达到配额。

总体而言,随着4月的产量激增,OPEC+减产的压力进一步加大,此前OPEC表示,达成的减产970万桶/日的协议最终将使得市场上原油供应减少2000万桶/日,但是目前来看远远未达到预期的水平,这也将短时间限制油价的反弹

EIA原油库存增幅不及预期,暗示原油存储压力减小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截至5月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实际公布459万桶,预期增加866.7万桶,前值增加899.1万桶。

此外,美国截至5月1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实际公布减少315.80桶,预期增加49.6万桶,前值减少366.9万桶;美国截至5月1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实际公布增加951.80万桶,预期增加288.1万桶,前值增加509.2万桶。

EIA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20万桶至1190万桶/日,连续5周录得下滑。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增加24.4万桶/日至354.6万桶/日。美国原油产品四周平均供应量为1475.4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减少27%。

数据公布后美原油自日内低点24.55美元小幅反弹。

美国原油库存数据近期好于预期,凸显了原油储存压力减小,这使得美原油不存在跌至负值的风险。

不过尽管近几个交易日美原油大幅上涨,但市场观察人士预计,由于疫情打击燃料需求,原油供应将持续过剩,油价涨势可能受限。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一份报告称:“最新报告进一步证实--在那悲惨的几周过后--美国石油市场的压力正在开始减轻,”“尽管如此,我们也不排除未来几周再现动荡的可能。”

虽然油价自4月底以来大幅上涨,因为一些国家开始放松为防控疫情而实施的封锁措施,但石油仍在源源不断地流入库存,供需之间依旧严重失衡。

俄罗斯5月迄今原油产量猛降至接近OPEC+设定的目标

据悉,俄罗斯5月前五天的石油产量降至875万桶/日,接近减产协议设定的5月和6月850万桶/日的产量目标;算上天然气凝析油或轻质油,俄罗斯5月1-5日的日产量为950万桶,为2009年8月以来首次降至1000万桶/日以下

尽管显示包括天然气凝析油在内日产量达到129.6万吨的最新数据仅为5月1日协议生效后的头几天,但这表明俄罗斯迄今为止正在兑现承诺;俄罗斯能源部副部长表示,国内石油生产商正在努力尽快达到目标

上个月全球石油需求下降了约30%,此后下降趋势有所缓解,然而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不会很快;一些国际石油巨头产油设施所在的国家可能难以坚持全球石油产量削减协议的目标

包括俄罗斯和沙特在内的一些主要产油国上个月同意削减原油供应,以应对冠状病毒的影响;根据协议,俄罗斯承诺将5月和6月的原油日产量从1100万桶减少250万桶;今年4月,即该协议生效前一个月,俄罗斯的日产量平均为1135万桶

上月,石油价格跌至2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疫情大流行期间需求下滑,加之生产过剩和原油储存能力不足;此后,随着一些国家结束了对冠状病毒的封锁,生产商限制供应,价格略有回升

随着美国23个州取消封锁措施,预计美国汽油消费需求回升

最新公布的汽油库存数据录得下降,原因是居家令放松导致驾驶需求上升。美国有35%的汽油消费用于通勤,因此,随着工人逐渐重返工作岗位,5月份汽油需求料将增加;

截至5月6日,已经有23各州取消居家令或者居家令失效,这些州的需求约占美国总汽油需求的41%;

此外,还有6个州也或将在未来两周内重新开放,这些州的汽油需求约占美国汽油总需求的1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