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油价暴跌7%失守17大关!新一轮2500亿美元刺激计划酝酿中、金价盯紧这一水平

来源:fx168 2020-04-20 09:15: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4月20日)市场开盘再现暴动,原油期货延续上周惨烈跌势,开盘暴跌逾5%,随后更是触及2001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在原油开盘暴跌之际,现货黄金日内承压下跌,目前走低至1680美元下方,市场关注疫情发展以及美国就业表现。

(原标题:疯狂继续:油价刚刚暴跌7%失守17大关!新一轮2500亿美元刺激计划酝酿中、金价盯紧这一水平)

周一(4月20日)市场开盘再现暴动,原油期货延续上周惨烈跌势,开盘暴跌逾5%,随后更是触及2001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黄金价格小幅走低至1680美元下方,美元依旧保持坚挺。本交易日来看,关注美国额外刺激计划进展,此前特朗普透露可能周一就会有答案。

最新疫情:美国累计确诊超76万 新一轮2500亿美元刺激计划酝酿中?

据实时信息数据更新网站worldometers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20日07:43,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76万例,为763,594例,累计死亡超4万,达到40,527例。

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刚刚和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通完电话。正接近就额外刺激计划达成协议,明天与民主党的谈判可能会达成“好”的结果,可能周一就会有答案。他还表示,疫情凸显了美国需要把供应链留在国内。

作为2.3万亿美元新冠肺炎疫情经济救助计划的一部分,美国国会上个月设立了这个项目,但资金已经用完了。英国路 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要求为小型企业贷款项目增加2,500亿美元,这一僵局持续了一个多星期。

美国国会的民主党领导人和财政部长努钦4月19日表示,他们已经接近达成一项协议,为一项帮助小企业抵御新冠肺炎疫情的计划提供资金。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4月19日报道,民主党人和努钦都表示,他们希望能及时达成协议,供参议院本周初审议。该协议将标志着美国政府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后果而采取的全面措施的最新进展。

努钦19日表示:“我希望我们能达成一项协议,参议院明天(20日)就能通过,众议院周二(21日)也能通过。”但当天晚些时候,助手们表示,完成这项协议需要时间,尚不清楚何时会在参议院或众议院进行投票。

美国众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霍耶称,众议院将在周三举行会议,讨论救济贷款计划。

特朗普还表示,将动用国防生产法案取得咽拭子测试盒,并向记者表示,他很快便可达成协议,让一家制造商进行工厂改造,改产用于新冠病毒检测的拭子。

日前,美国《大西洋月刊》发表文章,认为当前美国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过高,官方统计的新冠肺炎病例数或许仅为实际感染人数的“冰山一角”。据《大西洋月刊》发起的“新冠肺炎追踪项目”统计,到美国东部时间4月18日早3点,全美共检测357万人,其中约69.7万结果为阳性,即平均每5个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人中,就有1个结果为阳性,检测阳性率高达20%。

开盘就暴跌!原油刚刚失守17美元关口……

在上周崩跌近20%后,原油多头的噩梦还远远没有结束。

周一亚市开盘,据路 透报价显示,WTI原油期货迅速扩大跌幅至逾5%,跌至2001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随后更是跌势加剧暴跌7%失守关键的17美元关口。

上周美国原油连续5日下跌,周五更是遭疯狂暴击,油价一度跌破18美元关口,最低触及19年低位17.26美元。

石油价格亚盘继续下滑,目前处于近20年来的低点。此前,最大的几家石油生产商达成的减产协议几乎未对covid19造成的需求破坏产生任何影响,而且交易员越来越担心,原油很快就会失去储存的空间。

荷兰银行在报告中称:“有人原本可能预期,这个史无前例的减产协议将会导致油价跳涨。但这种情况并没有出现。”该行并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预计4月初达成协议之后,市场已经消化了这个因素。

澳新银行(ANZ)研究部门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人们继续担忧,美国的存储设施将耗尽产能。自3月初以来,西得克萨斯中质油的定价点库欣的库存上涨了近50%。”

受产能过剩影响,美国上周公布国内原油库存量达到1900万桶,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原油库存量。目前美国石油钻井平台、钻机等相关产业链正在采取修整减产的方式,以度过供求失衡的市场危机。

与此同时,原油期货投资者一直在出脱5月多头仓位,因美国库存飙升幅度触及纪录高位,且今年夏天将面临储油设施用尽的考验。美国能源部的数据显示,位于俄克拉何马州库欣的储油罐的储存量目前达到69%,高于四周前的49%。

另外,WTI原油的期货价格已经远远高于现货市场价格,这种情况被称为期货溢价(contango),这可以鼓励交易商储存石油。

PGIM固定收益部门美国投资级信用研究负责人David Winans说:“布伦特原油是一种水运原油,不像WTI库欣中质原油或WTI米德兰原油那样受到储存限制。WTI是一种内陆原油,可储存的地方较少,因此越接近‘罐顶’,WTI的近期价格就越低。”

美国石油之都的原油价格正危险地接近于零,德克萨斯州的买家对一些原油流的出价低至每桶2美元,这增加了石油生产商可能很快就得付钱给客户,让他们把原油从手中拿走。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大宗商品策略师Ryan Fitzmaurice说,位于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交割中心的原油库存达到5500万桶石油。他补充说,虽然运转能力“据说略低于9200万桶,但历史最高纪录是在2017年4月创下的6900万桶。”

Fitzmaurice说:“目前离库欣原油库存创下新纪录还有1400万桶,距离达到最大容量还有3700万桶。以目前每周约500万桶的速度,库欣的原油库存将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爆满。”

Strategic Energy & Economic Research总裁Michael Lynch告诉MarketWatch,“历史上的期货溢价反映出,原油现货很难找到买家,而且正以低价出售。这意味着库存可能比预期的要满,或者买家预计很快就会满。”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预计美国得州原油监管机构将在4月21日再次召开会议,继续讨论德州减产原油20%或约100万桶/日的可能性。

在原油开盘暴跌之际,现货黄金日内承压下跌,目前走低至1680美元下方,市场关注疫情发展以及美国就业表现。

现货黄金上周先扬后抑,在刷新逾7年高位至1745美元附近后持续下挫,周五更是暴跌超30美元,一度下探至1680下方,周线收出一个长上影阴线。

“人气是比宏观基本面更大的驱动因素。毫无疑问,目前宏观经济前景对黄金尤其有利。但我认为,在我们进入复苏阶段之前,这不会引起所有人的注意,”Gainesville Coins贵金属专家Everett Millman称。

AxiCorp首席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从技术面来看,如果金价有效跌破1700美元/盎司关口,那么将触发止损,从而进一步走低。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感觉目前的回调是必要的修正。要保持的关键价位在1700美元左右。”

Streible指出,1704美元一度是关键的阻力位。“因此,新一周你将关注1700美元水准。如突破1750美元,1800美元可能是下一个目标。”

荷兰银行(ABN Amro)策略师Georgette Boele表示,投资者的情绪在改善,市场出现了大量宽松政策,加上极低的利率和财政刺激政策等,都是能够推高金价的。“尽管黄金市场有明确的看多因素,但接下去金价不会立刻出现大幅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