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欧佩克与盟国减产是特朗普有史以来“最大,最复杂”的交易

来源:fx168 2020-04-14 09:0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佩克与盟国减产是特朗普有史以来“最大,最复杂”的交易)

石油专家Dan Yergin表示,随着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国就创纪录的减产达成协议,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达成了他的“最大,最复杂的协议”。

IHS Markit副董事长Yergin周一(4月13日)表示:“在这次史无前例的事件中,有很多有趣的转机。”

就在几周前,特朗普曾表示,3月初的油价暴跌对消费者有利 ,因为这意味着汽油价格降低。原油价格下跌是由沙特阿拉伯与俄罗斯之间的石油价格战引发的,此前莫斯科拒绝了欧佩克提出的每天减产150万桶石油的提议。

石油价格的急剧下跌刺激了美国页岩工业的巨额资本支出和裁员。美国页岩工业拥有世界上一些最高的生产成本。

但是Yergin说:“特朗普把这看作是国家安全问题,也是就业问题,是美国经济中非常重要的因素。这肯定是有史以来最大,最复杂的交易。他不仅是交易达成者,而且还是矛盾的调解人。”

Yergin说,有两个主要因素推动了交易的转变,而仅仅在六周前“似乎不可能”。

首先,他说,由于库存空间有限,油价有因为石油战而崩溃的危险。这本来在石油工业本身和金融等其他部门造成“严重影响”。

另一个驱动因素可能是由于石油需求不足,“生产商发现他们无法出售石油”。最近几周,原油需求受到打击,因为当局为阻止新冠肺炎大流行而采取的措施已使主要经济体有效冻结。

欧佩克+最终达成一项协议,同意每天减产970万桶,这是历史上最大的减产协议。

欧佩克+希望该集团以外的国家,包括美国,加拿大和挪威,也将削减产量,以提振价格。就特朗普而言,他指出市场力量自然会遏制美国国内的产出,此前他曾说美国会缩减产量。

Yergin在评论欧佩克+达成的交易时说,它已经“花了点时间”,并在4月底至5月初避免了所谓的达到“储罐顶部”。

他还说,这解决了库存增加的另一个问题,库存如此之高,以至于它们将在未来几年给市场带来压力。

Yergin说:“该协议为期两年,因此,这也意味着在这段时间内降低库存量。这样做已经避免了石油行业真正的灾难,我认为这确实带来了一定的稳定。”他仍然承认,尽管协议达成,但并未解决整个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