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G20国家真的敲定了减产协议?特朗普罕见表态愿帮墨西哥减产

来源:fx168 2020-04-11 10:28: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G20国家能源部长周五(4月10日)终于在线上会谈后敲定了全面削减原油产量的协议,从而帮助稳定油价,其中俄罗斯和沙特分担了最大份额的减产幅度,而美国则表现出不同寻常的帮助意愿。然而已得到的消息还是存在很多隐患

(原标题:G20国家真的敲定了减产协议?特朗普罕见表态愿帮墨西哥减产)

G20国家能源部长周五(4月10日)终于在线上会谈后敲定了全面削减原油产量的协议,从而帮助稳定油价,其中俄罗斯和沙特分担了最大份额的减产幅度,而美国则表现出不同寻常的帮助意愿。然而已得到的消息还是存在很多隐患。一方面,G20声明中并未提及具体的减产数字和分配方式;另一方面,会后很多产油国的说法存在矛盾的地方。这些令未来减产行动能否最终实施还有疑问。

据悉,莫斯科及其盟友已在周四马拉松式的会谈中达成一项协议,将原油产量削减相当于全球供应量的10%,并表示希望其他G20国家减产5%。如果完全达成的话,大约将减产1500万桶/日。

但是,墨西哥的态度成为今日会谈中的一大阻碍。墨西哥表示只有能力减产10万桶/日,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以及俄罗斯等盟国希望墨西哥减产40万桶/日。最后协商调整至35万桶/日,然后特朗普表示美国将额外减产25万桶/日来分担墨西哥的压力,这样墨西哥还是只用减产10万桶/日。之后墨西哥可能会通过其他方式来回报美国。

尽管如此,即便今天讨论的减产幅度全部实现,也就意味着将全球原油供应降低了15%,但现在的需求降幅则是达到30%,因此市场依然对于这样的减产能否提振油价表示担忧。

同时,考虑到这次的G20会议声明并没有包含具体的减产数字,因此就为未来的实施埋下了隐患。

另一方面,虽然挪威和加拿大均表示,如果执行该协议,它们也可以配合减产。然而具体的说法存在矛盾的地方,例如俄罗斯能源部长表示,加拿大答应减产100万桶/日,但随后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长称G20会议并没讨论具体数字,也没有表示加拿大是否愿意进一步减产。

新的OPEC+协议预计所有成员国将减产23%,沙特和俄罗斯将在5月至6月分别削减250万桶/日和100万桶/日。

利雅得和莫斯科一致认为,尽管沙特的石油供应量已于今年4月激增至1230万桶/日,但双方的减产均将以2018年10月的1100万桶/日为基准。

根据计划,OPEC+将从7月至12月将减产削减至800万桶/日,并在2021年1月至2022年4月间进一步放宽至600万桶/日。

瑞银(UBS)表示,目前看到的削减力度还不够,“我们仍认为布伦特原油在2020年第二季度将跌至每桶20美元或更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