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特朗普斡旋沙俄油价战 油价逆转创下历史最高单日涨幅

来源:fx168 2020-04-03 09:1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和沙特王储进行了交谈,预计两国将减产大约1000万桶。就在沙特对特朗普做出回应的前一天,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普京没有立即与沙特领导人通电话的计划。

(原标题:【原油收盘】特朗普斡旋沙俄油价战 油价逆转创下史高单日涨幅)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和沙特王储进行了交谈,预计两国将减产大约1000万桶。这一言论推动美国原油价格周四(4月2日)上涨24%,创下历史最高单日涨幅。美国WTI原油5月期货收盘上涨5.01美元,涨幅近25%,报25.32美元/桶,盘中一度触及27.30美元的盘中高点。美国WTI原油上周下跌4.1%,上月下跌54%,第一季度下跌66%。布伦特原油6月期货上涨2.20美元,或21%,报29.94美元/桶。布伦特原油价格在上周下跌7.6%,上月和第一季度分别下跌了48%和61%。无论是上月还是第一季度,美国WTI原油和布伦特原油皆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最大跌幅。

基本面利好因素: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二(3月31日)公布报告显示,美国1月液化石油气出口量增至188.8万桶/日,去年12月份为178.5万桶。1月汽油需求同比增长0.2%,或1.8万桶/日,12月为下降2.5%,去年同期需求为876.1万桶/日。周三公布的每周石油数据显示,上周汽油日产量从上周的900万桶降至750万桶。精炼油库存意外减少220万桶,而预估为增加约103万桶。

沙特新闻机构在一系列推特中证实了特朗普和沙特王储的会谈。该机构表示,沙特国王萨勒曼(King Salman)曾要求扩大后的OPEC组织,包括盟友俄罗斯,开会讨论如何在新冠大流行造成需求破坏之际支撑市场。沙特呼吁召开OPEC和另一组国家的紧急会议,以达成一个公平的解决方案,恢复石油市场的愿望平衡。这一邀请符合沙特在这种特殊情况下持续努力支持全球经济的框架。

就在沙特对特朗普做出回应的前一天,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普京没有立即与沙特领导人通电话的计划。但佩斯科夫补充说,如果有必要,这样的谈判可能很快就会开始。

基本面利空因素: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二(3月31日)公布报告显示,美国1月原油出口量下降至325.1万桶/日,1月精炼油出口量下降至331.1万桶/日,1月汽油出口量下降至82.2万桶/日,去年12月份为98.9万桶/日。1月精炼油需求同比减少8.2%,或35.7万桶/日。

EIA周三公布的每周石油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增加了1,380万桶,达到三年来的最高水平,随后油价一度下跌6%。汽油库存增加750万桶,而预估为增加约195万桶。精炼油的日产量也增加了500万桶。美国原油产量仍维持在1300万桶/天的历史高位附近,证明了EIA的估计并未真正反映出页岩油产量受到的影响。

美国能源部长布卢伊莱特上周表示,特朗普政府要求国会拨款30亿美元,购买7700万桶石油,以补充战略石油储备。根据该计划,将立即购买3000万桶石油,其余的将在60至90天内购买。但参议院通过的刺激方案并没有为SPR原油采购计划提供任何资金。

高盛估计,由于全球92%的经济仍然处于封锁状态,本周的原油需求将减少2600万桶/天,比正常水平低25%。

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警告说,全球原油需求每天可能会减少2,000万桶,这令石油市场雪上加霜。

分析师曾表示,他们预计在目前的环境下,美国至少有30%的页岩油开采商会破产。事实证明,这场“提高产量、降低价格”的油价战对美国页岩油开采商来说是一场灾难,因为许多页岩油开采商的油价都在每桶35美元以上。周三,北达科他州巴肯页岩地区最大的钻探商之一惠廷石油公司(Whiting Petroleum)申请破产保护,成为美国第一家陷入石油危机的页岩气钻探公司。行业专家表示,除非油价迅速回升,否则美国页岩气企业将会更多地破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