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周三重新收跌 价格战现在进行时

来源:fx168 2020-03-12 09:1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EIA在周三的发布月度报告中下调了油价和美国原油产量预估——报告本应昨天公布,特意推迟一天,以便更好评估市场。基本面看多:周三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汽油库存下降了逾500万桶,馏分油库存下降了640万桶。

(原标题:【原油收盘】周三重新收跌 价格战现在进行时)

周三(3月11日)原油价格下跌。4月美国WTI原油期货收跌1.38美元,或-4%,报32.98美元/桶。5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收跌1.43美元,或-3.8%,报35.79美元/桶。周二油价反弹,今日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威胁和原油市场的价格战,原油期货重新下行。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周二的油价是过高的,每个人都想到的下一个问题应该是价格何时重新测试周一低点”。

EIA在周三的发布月度报告中下调了油价和美国原油产量预估——报告本应昨天公布,特意推迟一天,以便更好评估市场。EIA将其2020年WTI油价预测定位于每桶38.19美元,比之前的预期下跌31%。报告还将布伦特原油预期价格下调至43.30美元。该机构预测,美国今年的原油产量为每天1299万桶,比先前的预期下降1.6%。

消息人士指出,美国参议员John Thune周三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在评估战略石油储备和其他措施的使用,以帮助石油生产商应对由于冠状病毒的石油价格战而导致的原油价格暴跌。

基本面看多:

周三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汽油库存下降了逾500万桶,馏分油库存下降了640万桶。普氏能源资讯(S&P Global Platts)报告显示,预计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均会下降270万桶。

周三英国央行也降息了,据新华社伦敦报道,英格兰银行11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0.25%,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英国经济的冲击。目前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82例。目前已经降息的央行包括美联储,澳大利亚央行,加拿大央行等,预计对缓解经济冲击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正预备进一步降低原油产量应对石油价格战。

对于美国的页岩油产业而言,灾难已经来临,2014年-2016年的债务潮的爆发即将带来。美国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债务超过2000亿美元,其中400亿美元债务于今年到期。

基本面看空:

EIA周三数据显示,截止3月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了770万桶。S&P Golbal Platts接受调查的分析师预期该数据将显示增加250万桶。

周三,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实际领导沙特宣布将石油产能提高到1300万桶/日。周二沙特阿美还声明说原油产能提高到1230万桶/日,不料今天再次加码;而OPEC成员国阿联酋表示其国有石油公司Abu Dhabi将在下个月把日产能提高100万桶,至400万桶/日。而俄罗斯周二表示会提高产量来回击沙特。

周三OPEC下调了对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市场增长的预期,并表示可能会进行更多的修正。OPEC在月度报告中表示,预计2020年全球需求每天仅增加6万桶/日,而预期增值是98万桶/日。

OPEC+的减产协议将于本月底到期,从目前的情况看来,还没有重新签订减产协议的明显迹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