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三大交易所集体延迟开市,所为何因?期货公司全线备战

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许孝如 2019-12-26 08:43: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除了节假日以外,每个周一至周五晚上21点都是期货市场夜盘的开盘时间,期货投资者几乎都在这个时间前做好准备,等待开盘。在接到上期所延迟开市的通知后,各大期货公司纷纷向投资者发布延迟开市的短信通知,并表示具体开盘时间等待通知。

(原标题:三大交易所集体延迟开市,所为何因?期货公司全线备战)

除了节假日以外,每个周一至周五晚上21点都是期货市场夜盘的开盘时间,期货投资者几乎都在这个时间前做好准备,等待开盘。

不过,25日晚间21点,几大交易所却没有按时开盘。有投资者调侃,“圣诞老人要大家好好过节,故障当晚无法修复。”

不过,圣诞老人的计谋并没有“得逞”。25日晚上10点30点,在延迟了一个半小时后,三大期货交易所顺利开盘。

开盘后,从各大品种开盘的走势来看,没有出现特别大的异动。不过,从交易时间来看,25日晚交易时间缩短了四分之三,大多数品种只交易半小时就收盘。

三大交易所齐发公告,延迟夜盘开市时间

25晚间,上期所发布公告称,25日上期所出现结算延迟,后续情况将及时公告。

有期货公司技术部负责人在公司群发布通知称,“因上期所结算系统故障,目前还未发布结算文件给期货会员,可能影响当晚整个市场的夜盘开盘,请知悉!请营业部同事们同志对应客户做好延迟开盘的准备。”

据了解,结算价是当天交易结束后,对未平仓合约进行当日交易保证金及当日盈亏结算的基准价。每日结算制度,就是每天收盘后,按照当日平均价格作为结算价,来计算每个未平仓持仓的盈亏状况。同时,作为第二天涨停跌开始计算的价位。因此出现结算延迟如果不能及时补充结算价,有可能延迟开盘或无法开盘。

20点18分,上期所发布通知称已完成结算,结算文件已发送。请做好结算各项工作。

20点20左右,华南某期货公司技术部相关负责人也告诉券商中国记者,“我们刚刚收到结算文件,现在正在结算,理论上看九点之前能做好开盘前的准备,但是即使我们可以,其他公司不一定可以。如果全市场延迟开盘,那我们也会跟着延迟开盘。”

果然,随后上期所发布了延迟开市的公告。上期所公告称,因交易所结算系统故障,导致30%以上参与连续交易的会员在开市前不能完成结算工作,决定延迟连续交易开市时间。

在接到上期所延迟开市的通知后,各大期货公司纷纷向投资者发布延迟开市的短信通知,并表示具体开盘时间等待通知。

值得注意的是,据券商中国记者了解,由于交易所出现结算故障,25日晚间不少投资者也无法登陆期货账户,文华财经也暂时连接不上。

晚上21点期货市场夜盘开市前,大商所和郑商所也相继发布了延迟开市交易的公告。

大商所公告称,因10%以上的会员没有完成结算无法进行交易,决定延迟2019年12月25日夜盘交易开市时间。

郑商所则公告称,由于外部原因,根据《郑州商品交易所夜盘交易细则》第八条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延迟12月25日夜盘交易开市时间,具体开市时间另行通知。请各会员单位及时通知客户。

22点30分顺利开盘,交易时间缩短四分之三

由于期货夜盘和外围市场联动紧密,所以不乏大的行情,盯盘交易也成为大部分期货投资者雷打不动的习惯。

由于25日正逢圣诞节,有投资者表示,“圣诞老人要大家好好过节,故障当晚无法修复。”不过,圣诞老人的计谋并没有“得逞”。虽然圣诞节外围市场都在放假,国内期货市场还是等来了恢复交易。

21点30分-21点40分左右,三大交易所相继发布通知,恢复交易,其中:

1、上期所连续交易品种于25日22:30开始连续交易,其中22:25至22:30为集合竞价;上期所连续交易的结束时间如下:天然橡胶、天然橡胶期权、沥青、燃料油、纸浆、螺纹钢、热轧卷板为当日23:00,铜、铜期权、铝、锌、铅、镍、锡、不锈钢为次日01:00,黄金、白银、黄金期权为次日02:30。

2、上期能源连续交易品种于25日22:30开始连续交易,其中22:25至22:30为集合竞价;上期能源连续交易的结束时间如下:20号胶为23:00,原油为次日02:30。

3、郑商所夜盘交易时间调整为25日22:30-23:00,集合竞价时间为22:25-22:30。

4、大商所夜盘交易时间调整为25日22:30—23:00,集合竞价时间为22:25—22:30。

据券商中国记者了解,22点30分集合竞价前,投资者的期货账户和文华财经账户都可以正常登陆。

值得注意的是,在故障出现后,各大期货公司也快速的响应起来,通知和答复客户疑问。

“自发现问题,我们应急小组就一直在公司集中处理。主要是通知和答复客户疑问,目前看已经逐渐恢复了。”平安期货相关负责人告诉券商中国记者。

22点30分,三大交易所均顺利开盘。从各大品种开盘的走势来看,没有出现特别大的异动。

不过,从交易时间来看,25日晚开市时间却是较往常推迟了一个半小时,即多数品种25日晚只交易半小时,交易时间缩短了四分之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