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互现 沪指八连阳

证券之星综合 2019-12-11 15:01: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三大股指今日收盘涨跌互现,沪指小幅收涨0.2%,日K线八连阳,创业板指下跌近1%。

A股三大股指今日收盘涨跌互现,沪指小幅收涨0.2%,日K线八连阳,创业板指下跌近1%。两市合计成交4700亿元左右,行业板块涨少跌多。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逾30亿元,连续20个交易日净流入,创下近两年最长连续净流入纪录,年内净流入A股金额已超过3000亿元。

2019年还剩下最后14个交易日,在MSCI完成年内最后一次扩容后,由北向资金为代表的外资依然未停下进场脚步。

“尽管本次MSCI纳A因子提高所带来的资金量相较于A股整体体量来看并不大,但这反映了外资长期看好A股市场的坚定决心。当前,A股‘长钱’入市的制度环境正持续优化,这些因素都将对A股市场构成有效支撑。”长城证券投资策略分析师汪毅称,会继续看好后续外资的净流入趋势。

中信证券策略研究报告则称,近期市场韧性主要源于预期反复下的资金博弈,包括PMI超预期驱动短期资金“返场”,以及外资主动持续流入。目前整体仍需逆周期政策预期支撑,但预计近期政策定调将依然保持定力,再考虑机构“抱团”压力和来年1月解禁高峰,预计资金博弈的性价比将显著降低,市场韧性将减弱,建议继续“猫冬”防御,坚持配置低估值品种。

海通证券表示,市场折返跑的下蹲形态较完整,转势仍需要政策面、基本面信号。牛市有三个阶段,第一是孕育期,第二是爆发期,第三是泡沫期。今年市场,上证综指2440-3288-2733点是牛市第一阶段,进二退一。对应波浪理论,上证综指2440-3288点是牛市1浪上涨,3288-2733点是牛市2浪回调,上证综指2733点是牛市第二阶段的起点,对应波浪理论中的3浪(即主升浪)。参考历史,市场在主升浪初期往往折返跑,反复盘整蓄势,在目前位置能否转势,借鉴历史往往需要政策面和基本面两个信号。

海通证券指出,市场仍在布局期。大格局上,该机构一直提出上证综指2733点以来是牛市3浪初期的折返跑蓄势,岁末年初是向上突破的契机。抛开牛熊,借鉴历史,春季行情也从未缺席过,每年都有,只是启动时间和涨幅会有差异,目前是较好的布局机会。岁末年初行情逐渐转势,低估的银行地产有望先修复,市场出现阶段性结构再平衡。

从行业景气角度看投资策略,国盛证券建议关注风电、汽车、电动车等景气向上或有望迎来拐点的板块。从安全性角度出发,则金融、地产板块有阶段性配置价值。从长期策略看,国盛证券认为应继续坚守“核心资产”。国盛证券特别指出,增量资金性质是影响市场风格的核心因素,除了外资,社保养老资金、保险资金、银行理财资金都将是A股重要的增量资金来源。并且,这些资金的投资风格、考核久期都与外资较为类似,更加注重中长期配置,因而核心资产必然是其最重要的配置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