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钢铁水泥煤炭持续走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12-09 15:1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午后市场继续窄幅震荡,科创板在华兴源创的带动下集体走高,相对指数的沉闷,个股和热点题材表现出彩,数字货币、无线耳机、互联网金融概念领涨,次新股板块异动,钢铁、水泥、煤炭等持续走强,

午后市场继续窄幅震荡,科创板在华兴源创的带动下集体走高,相对指数的沉闷,个股和热点题材表现出彩,数字货币、无线耳机、互联网 金融概念领涨,次新股板块异动,钢铁、水泥、煤炭等持续走强,北向资金午后延续净流入,医药股则陷入调整。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14.48点,涨0.08%;创业板报1721.07点,跌0.33%。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安信证券:更好的布局时机在明年初,春季行情已提前展开的判断恐怕为时尚早

迈向高质量发展是本轮“成熟牛”的核心逻辑,经济增速的阶段性企稳走平并不能逆转科技与消费的核心优势,明年布局的方向依然可以在这个大方向中寻找景气与估值具备吸引力的品种,从中期看,无论是产业景气趋势还是公司股票空间,科技占优。

站在自上而下的角度,近期市场如期出现了小幅反弹,近期全球经济数据也都出现了积极信号,投资者情绪也普遍出现改善。但由于通胀预期依然存在上行风险、股票市场供给增加、签署第一阶段协议时间尚不确定、年底投资者可能有一定盈利兑现操作等因素影响下,安信证券认为现在就下市场的春季行情已提前展开的判断恐怕为时尚早,还不能确认市场的阶段性调整已经结束。

所以,总结来说,首先本身市场的阶段性调整未必已经结束,其次在整个调整中相对强势的方向反而预示着其更可能是继续引领下一轮行情起来的方向。因此,安信证券依然认为更好的布局时机在明年初,首选依然是科技方向,只不过具体标的可以相对今年延展和变化。

新时代证券:战略性看多第二个买点,建议提高仓位

长期的问题留给未来再担心。现在最大的问题是,长期的问题还很多,房地产、贸易、债务等,新时代证券认为从投资的角度,这些问题可以留给未来再去担心。即使是长期经济增速中枢不断下降的经济体,也是可以出现长时间经济反弹和企稳的。当这些问题把周期性行业估值压到历史极值附近的时候,只要不在短期内快速恶化,可以阶段性可以放一放,关注更多半年到一年内的问题。

短期策略:战略性看多A股的第二个买点。9月中旬以来的调整,主要是前期利多兑现后,获利盘较多和仓位调整需要带来的调整,虽然调整幅度比大部分投资者预期的小,但是很有可能已经结束。其他的问题可以在上涨中消化,而不是先消化再上涨。建议投资者提高仓位,增加弹性板块的配置比例。

联讯证券:短期指数可能延续震荡的概率偏大

由于经济依旧承压、临近年关年市场资金面仍偏紧,短期指数可能延续震荡的概率偏大。

配置上,建议以结构为上,重点关注稳增长发力端和景气度上行的板块:其一,继续布局稳增长发力端,重点关注低估值耐用品产业链如汽车、家电等,地产竣工链和基建产业链;其二,景气度上行板块,重点是科技+券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