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预计A股延续区间盘整格局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辉 2019-11-18 09:10: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成恩资本认为,大盘短期内难以快速转强,仍将保持震荡运行格局。

(原标题:私募预计A股延续区间盘整格局)

上周(11月11日至15日)A股市场出现一轮短期回调,主要股指均出现2%左右的跌幅。来自私募机构的最新策略观点显示,在外资对优质个股增持意愿较为突出、主流资金投资心态仍较为平稳的背景下,A股市场短期内有望延续区间盘整的运行格局,而个股结构性机会仍是当前私募机构的关注焦点。

市场遭遇短期回调

在经过此前一周的冲高回落后,上周沪深股市整体出现持续震荡回调,主要股指均遭遇短期走弱。截至15日收盘,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全周分别下跌2.46%、2.50%、1.77%和2.13%。整体来看,中小市值个股短期内抗跌性相对较强。

个股方面,数据显示,在两市合计3708只交易的个股中,共有595只个股录得上涨,占比不足两成。相对于11月上旬,市场的个股强势风格出现明显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周A股市场持续震荡回调的背景下,陆股通北向资金仍延续净增持态势,显示外资对A股的“做多意愿”不变。数据显示,上周沪股通和深股通净买入A股7.28亿元和9.57亿元;在5个交易日中,北向资金有3个交易日实现了资金净买入。

震荡格局仍难打破

上海世诚投资表示,A股市场纳入MSCI指数的第三次扩容将于11月26日收盘时生效,2019年全年外资净流入A股市场的总规模将达约3600亿元。此外,虽然明年MSCI进一步提高A股纳入比例的初步咨询工作至今仍未启动,但按照新兴市场指数3万亿美元的总规模、5%的A股权重及50%的主动资金还未布局A股来测算,即便明年A股市场在全球主要股指的扩容不能取得新的进展,预计在2020年还将有约4500亿元外资投资A股。整体而言,海外资金的流入,仍会对年末和明年的A股市场起到较强支撑作用。

此外,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11月初,国内股票策略私募的仓位水平为63.57%,相对于10月处于近一个多月的较低水平。短期A股即便继续回调,私募仍可能有较大规模的“托底资金”进场。

纯达基金表示,当前市场正处于经济数据空窗期,不少业绩持续增长的消费白马、绩优科技股仍迭创历史新高,市场结构性机会仍值得期待,可把握市场震荡带来的个股机会。成恩资本认为,大盘短期内难以快速转强,仍将保持震荡运行格局。建议投资者短期在仓位上保持中性配置,关注创业板等结构性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