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替代消费将持续支撑鸡蛋期价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利静 2019-10-25 09:1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鸡蛋期货价格强势回升至近三个月来高位水平。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全国鸡蛋价格继续维持高位,未来猪肉高价溢出效应料继续支撑蛋价,对后市蛋价维持偏强预期。期货市场上,本周鸡蛋期货主力合约总体呈现冲高回落走势,周K线图上影线较明显,或暗示短期市场信心尚不充足。

(原标题:替代消费将持续支撑鸡蛋期价)

本周鸡蛋期货价格强势回升至近三个月来高位水平。截至10月24日白天收盘,鸡蛋期货主力合约报收4693元/吨。10月份以来大商所鸡蛋期货主力连续合约已经累计上涨7.89%。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全国鸡蛋价格继续维持高位,未来猪肉高价溢出效应料继续支撑蛋价,对后市蛋价维持偏强预期。

现价维持高位

现货方面,10月24日全国鸡蛋价格继续维持高位。市场人士表示,目前鸡蛋均价在5.48元/斤,货源供应稳定,市场走货一般,库存压力有所减轻。

期货市场上,本周鸡蛋期货主力合约总体呈现冲高回落走势,周K线图上影线较明显,或暗示短期市场信心尚不充足。

据芝华数据最新公布的蛋鸡存栏统计显示,2019年9月在产蛋鸡存栏量为11.52亿只,环比上升1.91%,同比增加5.82%;育雏鸡补栏量为8123万只,环比减少9.7%,同比增加36.22%;后备鸡存栏量为2.57亿只,环比下降6.43%,同比大幅增加22.12%;全国蛋鸡总存栏量为14.08亿只,环比增加0.28%,同比增加8.46%。

瑞达期货相关研究指出,中秋节前鸡蛋、淘汰鸡、蛋鸡苗价格全部走高,处于历史高水平,养殖利润十分可观。预计生猪存栏或再度探低,利好禽蛋消费,目前消费转入淡季,鸡蛋期货主力合约或有回调,但受猪价支撑,预计回调空间或较往年缩窄。三季度为补栏淡季,蛋鸡苗价格不跌反涨至同期最高价,显示市场整体看好远月鸡蛋消费,后市上涨动力充足。

猪肉高价溢出效应持续

对于当前鸡蛋期货主力合约交易逻辑,瑞达期货分析,主要在于两点,一是当前蛋鸡苗价格处于2012年以来的季节性历史年度高位,8月补栏淡季蛋鸡苗价格坚挺反映市场看好未来需求;二是猪价步入上涨周期,相对鸡蛋而言,更多利好淘汰鸡和肉鸡消费,鸡蛋作为物美价廉的动物蛋白来源有望跟涨。

从基本面来看,方正中期期货分析师车红婷指出,目前猪肉高价溢出效应继续支撑蛋价。供应面来看,9月份在产蛋鸡存栏量为1.52亿只,环比增加1.91%,根据前期鸡苗补栏情况推测,10月在产蛋鸡存栏增速将放缓,11月将有所下降,今年以来受相关疾病影响产蛋率较往年偏低,释放一定供应压力。需求端来看,目前能繁母猪存栏量仍较低,仔猪到商品猪需要5-6个月,生猪产能仍待恢复,较高的猪价可能维持到明年上半年,继续支撑鸡蛋市场价格,鸡蛋主力2001合约继续运行在上行趋势线之上,预计短期将维持高位震荡,关注跳空缺口上沿支撑。

“后期需关注供给边际影响是否会大于消费,淘汰鸡将成为供给增加的变数,冬季是肉蛋消费旺季,消费增加预期增强,11、12月份蛋价维持偏强预期。”车红婷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