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将不断推出支农惠农期货品种 让期货市场惠及更多贫困人口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0-17 09:1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罗红生介绍,两年来期货市场共上市了苹果、红枣期货,以及棉花、玉米、天然橡胶期权等5个涉农期货期权品种,充分满足产业扶贫的多元化需求。罗红生介绍,期货部将扶贫工作情况和取得的实绩纳入《期货公司分类监管规定》,2018年有116家公司获得加分。

(原标题:将不断推出支农惠农期货品种 让期货市场惠及更多贫困人口)

日前,在由中国证监会主办,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协办的2019年国家扶贫日“资本市场脱贫攻坚论坛”上,证监会期货部主任罗红生表示,期货业重点通过上市涉农期货品种和“保险+期货”等方式,推动产业扶贫、专业扶贫和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罗红生介绍,两年来期货市场共上市了苹果、红枣期货,以及棉花、玉米、天然橡胶期权等5个涉农期货期权品种,充分满足产业扶贫的多元化需求。

以苹果期货为例,“苹果是天然的‘扶贫’果。”罗红生介绍,“苹果主产区陕西、甘肃等地与我国重点扶贫区域高度重合,苹果期货上市后,通过提供公开透明的价格,及时有效地反映现货市场变化,为产业主体决策提供了依据。”

近年来,“保险+期货”的支农惠农模式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罗红生称,试点开展三年多来,3家商品期货交易所围绕大豆、玉米、鸡蛋、白糖、棉花、天然橡胶等农产品开展了试点项目249个,承保现货数量395万吨,涉及面积1072万亩,为39万户农民提供了价格和收入保障。

目前,参与“保险+期货”试点的保险公司和期货公司分别达到12家和50家,项目赔付率显著提高,由2016年的16.8%提高到2018年的79%。2018年交易所支持试点的平均保险费率为5%,较2016年下降2个百分点,保障倍数提升至20倍。

此外,罗红生介绍,期货部将扶贫工作情况和取得的实绩纳入《期货公司分类监管规定》,2018年有116家公司获得加分。通过支持期货公司以“结对子”的方式对接贫困地区,目前已成功推动98家期货经营机构与146家国家级贫困县(乡、村)签署了238份结对帮扶协议。

罗红生表示,下一步期货各单位将不断推出支农惠农期货品种,不断提升市场运行质量,不断扩大“保险+期货”试点规模,让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惠及更多的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