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国内商品期货大面积下挫 金银大跌沪银跌逾2.5%

来源:中证网 2019-08-01 15:23: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日消息,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大面积下跌,铁矿石、沪银、沥青期货跌幅领先,其中贵金属期货跌幅明显,沪银跌2.59%,沪金跌1.52%。李帅华认为,在未来半年贵金属价格上行期间,白银的价格弹性将强于黄金的价格弹性,投资价值亦不亚于黄金。

(原标题:国内商品期货大面积下挫 金银大跌沪银跌逾2.5%)

8月1日消息,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大面积下跌,铁矿石、沪银、沥青期货跌幅领先,其中贵金属期货跌幅明显,沪银跌2.59%,沪金跌1.52%。

隔夜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对此,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投资总监、基金经理谢屹指出,从市场反应来看,投资者之前对美联储的鸽派态度过分乐观了。美股和黄金出现短期回落,美元向上修正。“我们预期市场短期会有波动,但不会改变长期趋势。美股将持续下行,美债则相对有更确定的优势。”

“长期来看,美国经济下行压力在不断累积,美联储全面转向鸽派应该只是时间问题。”谢屹认为,这些因素均对黄金带来长期利好,依然看多黄金。

中信证券敖翀发布研报认为,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并于8月1日提前结束缩表计划,全球流动性进入宽松拐点。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下,存在摩擦、无序脱欧等诸多风险因素,短期避险情绪下黄金行业有望增配。维持黄金行业“强于大市”评级。推荐山东黄金、招金矿业(H),持续关注恒邦股份、紫金矿业。

此外,财通证券分析师李帅华表示,美联储降息主要目的之一是延长美国经济扩张周期,若美国经济增长得到强化,白银需求有望出现边际回暖,白银库存得以回落,之前市场上白银需求疲软的逻辑将会弱化,同时考虑到当前金银比水平,白银的金融属性将得到强化,工业属性弱化,此时金银比将逐步回落。李帅华认为,在未来半年贵金属价格上行期间,白银的价格弹性将强于黄金的价格弹性,投资价值亦不亚于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